旗下微信矩阵:

博德生物重大突破,植物乳杆菌HT121降血脂功能人体临床试验结果公布!

2021-06-07 14:08 · 互联网     

2021年2月10日,“植物乳杆菌HT121降血脂功能人体临床试验”二级揭盲线上会议圆满召开。统计显示博德生物集团提供的受试样品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结果为阳性,平均下降率为14.28%。

此次揭盲会议由中疾控免疫室主任任志鸿主持,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大数据室主任张业武教授对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统计的数据进行分析说明,经中国工程院徐建国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流行病学武阳丰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项目研究员、北京采瑞CRO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博德生物集团项目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确认揭盲,由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设盲员完成揭盲。

1623045526(1).jpg

此次植物乳杆菌HT121降血脂功能人体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试验盲底1组为试验组,分析数据中显示1组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显著降低(P<0.01),有显著差异,血清总胆固醇显著降低(P<0.01),有显著差异;1组试食前后自身比较,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平均下降百分率约14.28%(FAS数据集),血清总胆固醇平均下降百分率约为8.43%(FAS数据集)。本试验入组筛选1811例,最终纳入全分析集(FAS)、符合方案集(PPS)和安全性分析数据集(SS),分别为131例、105例和131例,没有任何过敏反应和不良事件发生。此次植物乳杆菌HT121降血脂功能人体临床试验结果有助于推进植物乳杆菌HT121降血脂的进一步研究,促进临床应用成果转化,为降脂减肥提供更多干预治疗办法。

博德生物集团成立至今,高度重视先进技术和创新产品的研发。组建了实力强大的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多项*的独立知识产权,坚持以原料产能带动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在植物乳杆菌HT121、牛蒡根提取物、根霉菌胞外多糖、极地微生物胞外多糖等物质的生物活性研究及产品研发领域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

博德生物集团与中疾控达成战略合作,与徐建国院士团队一起推进高原植物乳杆菌HT121的临床研究,相关成果已获得国家降脂专利。高原植物乳杆菌HT121已获得国家菌株应用保护,经“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微生物中心”鉴定并保藏。此外,博德生物集团联合行业*的科研机构和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加快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

未来,博德生物将充分发挥科研实力和产业优势,坚持“利用生物技术,改善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持续加大对创新技术和先进科研的投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丰富和完善产业布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在大健康领域深耕细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