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的商业化之路:软基建筑底,赋能出海企业

2021-06-09 14:16 · 互联网     

近年来,出海企业争相涌入新兴市场,竞争格局早已被打开。然而赛道玩家的发展代差,却未见缩小,从零开始站稳脚跟仍将是出海领域的未来话题。然而,一家低调的企业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却不负众望地在出海浪潮中站上了潮头。

纵观各家企业出海过程,他们往往都面临着对新兴市场不熟悉、无法高质高效地将互联网服务广泛覆盖当地用户的问题。茄子科技却不同,作为行业*的出海企业,全球化业务已经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元化产品矩阵全球累计安装用户近24亿。说到对海外市场的理解,茄子科技可以说是业内翘楚。

图片14.jpg

在大批出海企业仍未找到本地化动力支持的同时,茄子科技早已转向了另一条更加艰难却更充满意义的道路——助力海外软基建,进而为出海企业赋能。那么茄子科技又是如何走上了软基建的道路?公司又选择了怎样的方式对外赋能?

内容为基,快速本土化

故事的最开始,茄子科技就与其他公司走向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茄子科技合伙人王超发现,虽然有大量企业出海,海外各国本土化的互联网公司也层出不穷,但大家都在面临“一快一慢”的问题。简单说,智能手机销售快,配套网络建设慢。于是,茄子科技顺水推舟,利用旗下代表产品SHAREit(国内称茄子快传)无需网络就可以快速传输内容的特点迅速崛起。SHAREit的出现迅速补全了海外在网络建设上的不足,通过满足本地用户刚需的方式走出了软基建的*步。

图片15.jpg

但这只是开始,单纯依靠工具型优势生存下去并不是茄子科技想要的未来。“SHAREit在扮演好信息传输‘高速公路’角色的基础上,如何根据当地用户的网络情况进行升级,让这条路更宽阔,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王超说。

用户需要什么?答案很简单,就是高品质的数字娱乐内容。茄子科技发现,在SHAREit的很多传输场景中,视频、音乐、游戏等娱乐内容的比例高得出奇,这背后定然有着用户对娱乐内容更深层的渴望。

于是,茄子科技迅速找到了满足用户内容需求的方法。茄子科技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为全球用户提供短视频、游戏等数字娱乐内容,通过内容获取、消费、分享构建完整的内容生态闭环,让用户能够发掘真正有价值的优质本地化内容。不仅如此,茄子科技还通过组建本地化团队的方式更加深入地理解用户,公司安排专门的团队每天用英语、印尼语、阿拉伯语等各种本地语言回复用户评论,还通过研究各个国家不同的用户习惯,以及当地的节日、民俗、风土人情等,来设计更贴合用户的产品活动。

在内容生态闭环逐渐完善后,茄子科技对出海以及商业化的理解又深了一步,开启了自己的对外赋能之路。

向外赋能,满足出海企业需求

中国企业出海形式虽然各有不同,但大家都绕不开海外巨头的流量关卡。出海企业对于流量的渴求一直存在,可单纯的流量通道显然无法满足诸多企业的定制化需求,想要深入海外市场更是需要优质流量的支持。

茄子科技选择对外赋能也是基于上述考虑。“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寻求全球化增长,但新兴市场的接入条件有限,无法高效高质地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王超表示,茄子科技可以为各家出海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通过三个“支点”为出海企业建立起良好的流量闭环,打造全新出海格局。

*个“支点”流量:也是出海企业最关注的一点,茄子科技可以通过自有渠道为出海企业提供流量。基于自身庞大的用户群和本地化基础,茄子科技甚至可以为出海企业提供以结果为导向的定制化广告服务。即根据不同品类、不同目标、结合用户使用场景量身定做解决方案。

第二个“支点”运营:茄子科技可以为出海企业分享本地化运营经验。茄子科技在印尼、菲律宾、新加坡、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本地办公室,依托于本地团队,茄子科技可以快速帮助众多出海企业深入理解各地风俗习惯和需求,助力出海企业不断升级本地化运营能力。

第三个“支点”变现:帮助出海企业实现流量变现。茄子科技所提出的流量变现并不止于简单的广告变现,公司更是可以提供更进一步的品牌变现。茄子科技可以为用户提供产品內构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基于自身的流量优势,茄子科技自主研发自有广告平台,从零开始设计整套的技术方案,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PayerMax,为出海企业提供一站式支付服务,实现资金快速流动。

如今,全球互联网市场已经正式迈入“大航海时代”,出海已经成为各家企业的必备选项。在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看来,未来出海市场肯定会出现指数级的增长,甚至有可能成为中国“双循环”发展格局的一大亮点。茄子科技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合作伙伴提供可信赖的赋能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