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优鲜拟赴美上市!老虎证券任其承销商

2021-06-09 15:05 · 互联网     

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每日优鲜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冲刺上市纳斯达克,证券代码"MF"。每日优鲜或将成为“社区零售数字化*股”。老虎证券作为新兴互联网投行,与摩根大通、花旗银行、中金、华兴等共同担任其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每日优鲜已在社区零售市场深耕六年以上,是中国社区零售业的创新者和*。2015年,每日优鲜首创“前置仓”(DMW)模式,经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即时社区零售业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优鲜已在16个城市建立了631个前置仓,交易用户累计达3100万,为用户提供超过4,300款SKU的优质日杂商品,平均送达时间39分钟,另有超过20,000件商品可次日达。2020年,每日优鲜全年GMV达76.147亿元,平均客单价为94.6元,高于其他前置仓企业。每日优鲜的核心用户(某一年份任意一个月内下单4次或以上的用户))消费额持续稳步增长,核心用户平均消费从2018年的1725元增加到截至2021年3月31日前12个月的2106元人民币。艾瑞咨询2021年2月调研结果显示,每日优鲜客户满意度高居行业榜首,履约利润率也高于其他三大行业主要参与者的平均水平。

从财务表现上看,自2014年成立以来,每日优鲜业绩实现了显著增长。每日优鲜的净收入总额从2018年的35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61亿元(9.4亿美元);毛利润(计算方式为净收入总额减收入成本)从2018年的3亿元增长至2020 年的12亿元;毛利率也从2018年的8.6%增至2020年的19.4%。2018年、2019年和2020年非GAAP财务指标下的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22.1亿元、27.8亿元、15.90亿元。营收增长强劲,盈利能力显著改善,亏损持续收窄,每日优鲜已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型。

在发力前置仓业务的同时,每日优鲜坚持多业态布局:2020年下半年,每日优鲜推出智慧菜场业务,截止2021年5月31日已与14个城市的54家菜市场签订运营协议;2021年每日优鲜又启动零售云业务,进一步赋能社区零售行业参与者实现数字化升级。在“(前置仓即时零售+智慧菜场)x零售云”的全新战略下,每日优鲜正发力“成为中国*的社区零售数字化平台”。据艾瑞咨询,每日优鲜已经成为社区零售业中*一 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零售云服务为超市和生鲜市场零售深度赋能的公司。

每日优鲜招股书中同时指出,随着中国城镇化持续推进以及中国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优质产品和省时服务买单,中国社区零售行业蕴藏着巨大潜力。按零售价值计算,2020年中国社区零售市场规模为11.9万亿元,其中生鲜产品零售市场规模为5.0万亿元,快消品市场规模为6.9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进一步扩大至15.7万亿元。

接下来,每日优鲜将继续推动即时社区零售业务增长,进一步加强用户忠诚度,提高有效用户的年均消费额;通过良好的品牌推广、社会营销和会员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并通过各种社交网络渠道吸引用户;加强核心技术能力,以继续推动增长、优化供应链、提高履约、运营和营销效率;希望在目标城市和地区广泛系统地推广前置仓模式,以提高前置仓覆盖率。庞大的社区零售市场为每日优鲜提供了广阔的增长前景,从前置仓到“(前置仓即时零售+智慧菜场)x零售云”多维布局的发展路径,每日优鲜不断打破成长天花板,后续发展动力十足。

老虎证券作为每日优鲜IPO承销团中的互联网投行,在服务新经济企业IPO方面已形成了特有优势,得到越来越多新经济企业发行人的认可。从2019年以来,老虎已连续两年领衔美股中概股承销,并多次作为承销团中*或获配份额最多的互联网科技投行,50亿美元以上市值的赴美中概企业合作覆盖率达100%。2021年,老虎首次作为牵头行主导库客音乐赴美IPO,并作为承销商助力知乎、怪兽充电等明星企业在美股上市。与此同时,老虎证券投行业务国际化持续加码,上半年作为国际配售承销商参与哔哩哔哩、汽车之家等港股IPO。

据悉,除作为投行承销每日优鲜IPO外,老虎证券此次还担任每日优鲜ESOP(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的*服务提供商。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承销团是成功发行的关键要素。老虎证券与新经济公司身处相同赛道,且本身已在美股成功上市,我们更懂新经济企业出海上市的难点和需求,并能在关键时刻在海外市场维护企业利益。老虎证券拥有投资银行、ESOP(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和企业号三大企业服务,覆盖新经济企业全生命周期。以企业号为例,老虎证券可协同内外部资源为客户提供品牌推广和一站式的投资者关系方案,已成为美港股上市公司的PR、IR传播整重地。”

过去一个多月以来,标普500指数保持在4000-4200 历史高位区域,年初至今涨超12%,市场在动荡中攀升。老虎证券投研团队维持美股上半年仍具有投资性价比的判断。当前美联储等待就业市场在中长期窗口内(半年)修复,相应的有望继续延长本轮权益资产向上攀升的窗口期。

“近期BOSS直聘、掌门教育等中概股公司赴美上市,美国本土也有支付科技公司Marqeta、美国第二大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上市,IPO供给仍然充足,同时IPO有周期性很正常。二级市场投资者判定公司基本面优质后仍可入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