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木渎上海专场)选拔赛 圆满落幕

2021-06-15 09:08 · 互联网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2021年6月10日,吴中木渎携手苏州欧帕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上海宝山区成功举办2021“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木渎上海专场)选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吴中区人才办、共青团吴中区委员会、吴中区科学技术局、吴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木渎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木渎镇经济发展局、共青团木渎镇委员会承办,苏州欧帕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搭建“以赛引才、双招双引”平台,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木渎发展注入创新创业新活力,为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建设美丽吴中做出木渎贡献。

赛前领导致辞环节,吴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李莉表示,吴中区正加快融入“沪苏同城化”,积极对接上海大院大所、优秀人才及高端教育、医疗资源,强化各方面合作交流。木渎镇作为吴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聚集了一批高端平台和科创企业,覆盖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的完整产业链,是一片适合人才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产业沃土。

木渎镇党委委员柳珏表示,本次大赛是创业者与木渎镇携手合作的新起点,诚邀各参赛团队来吴中、来木渎体验“千年古镇”的“温度”,触摸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脉动”。木渎镇将以优质的服务,贴心的政策为广大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打造更广阔的舞台。

木渎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翟启明从区位优势、产业经济、投资环境等方面介绍木渎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正式开赛前,4个意向落户项目集中签约。双方将精诚合作,共谋创新未来,共创发展大业。

本次大赛聚焦智能智造、数字化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热门领域,采取线上线下路演相结合形式。精心挑选的14个项目同台竞技,带来了无比精彩的路演盛况。

经过专家评委多维度的综合评分,《高精度磁场传感器》项目荣获一等奖。该项目将磁异探测和微弱磁场传感测量技术广泛应用于航天、能源、边防、医疗等领域,为有磁测需要的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并推荐最适合其应用的相应核心硬件。

近年来,木渎高标准、多举措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培育创业典型,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充分营造“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良好氛围。欧帕克企业服务部总经理吴祎珺表示,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形势下,政府将会释放更多的政策红利用于刺激市场,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人才和企业落户江苏。欧帕克将会以更加敏锐的嗅觉、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专业的服务为政府、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积极打造为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让更多优质企业以创新驱动辖区高质量集聚发展。

江南经济新生态,人才创业正当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