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立明生物携手北京抗癌协会早癌筛查委员会,点亮肠癌早筛之路

2021-06-17 14:59 · 互联网     


近日,北京抗癌协会早癌筛查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北京抗癌协会理事长季加孚教授、北京抗癌协会早癌筛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鹏教授、北京抗癌协会秘书长秦茵、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代敏教授等应邀出席并做了精彩发言。会议上,康立明生物研发的肠癌早筛产品长安心受到多位专家的推荐。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应对国内癌症高发的严峻局面,促进北京地区早癌筛查工作的多学科交流与协作,会议上,为储备北京地区早癌筛查后备人才梯队,成立“北京抗癌协会早癌筛查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简称青委会)”和早癌筛查联盟,联合北京地区各大体检中心落实早癌筛查项目,为人民提供真正的、适合的早癌筛查方案。

如今,癌症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病”,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了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人,占全球23.7%,远超世界其他国家。2020年中国癌症新发病例数前十的癌症分别是:肺癌82万,结直肠癌56万,胃癌48万,乳腺癌42万,肝癌41万,食管癌32万,甲状腺癌22万,胰腺癌12万,前列腺癌12万,宫颈癌11万,这十种癌症占新发癌症数的78%。

季加孚院长指出,要不断壮大早癌筛查的力量,发现优质的、对百姓切实有益的创新模式,才能为早癌筛查的防治带来持久驱动力。同时,北京抗癌协会早癌筛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鹏教授也表示“青委会和联盟的成立,为青年医师和青年肿瘤科普专家提供了施展自己专长的平台,更多百姓将会受益。”

围绕中国癌症筛查现状等问题,徐国兵主任在《传统和新型标志物在肝癌、肺癌和结直肠癌无创早期筛查中的应用研究新进展》专题报告中介绍了“粪便SDC2基因甲基化”-- 康立明生物的长安心®项目的发展历程,也列出了相关实验数据,指出了康立明生物的长安心®作为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手段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同时胃肠肿瘤中心的李明主任在他的专题报告“大肠癌筛查的现状与思考”中,更是对粪便基因检测/SDC2基因甲基化技术的应用做了详尽报道,并且分享了多个康立明生物的长安心®检测病例,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广泛共鸣。

爱,要趁早!早癌筛查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癌症治愈点亮希望之光。康立明生物作为癌症早筛领域的龙头企业,将会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及专业机构一起,致力于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事业,报效国家,造福人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