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字节GroMore给开发者带来了什么,类似的解决方案还有吗?

2021-06-17 17:21 · 互联网     

自巨量引擎旗下穿山甲在4月15日发布GroMore产品会以来,瞬间吸引了整个数字营销行业的炙热目光,业内也发现了创新引擎从数字营销技术向媒体端技术革新转变这一不可逆的趋势。那么为APP的成长创造更多可能的GroMore,到底为开发者带来了些什么?又与市面上SSP2.0的早期深耕者腾讯广告TSSP、倍业科技Blink这些类似的解决方案又有什么区别呢?

一、GroMore官方介绍

1、GroMore针对的行业痛点

穿山甲调研发现,开发者们为了争取产品流量*化,并尽可能的转变为商业收益,往往会选择同时接入多家广告平台,但在这个过程中伴随有以下三大痛点,穿山甲为解决该行业难题,顺势推出了GroMore。

投入成本高:接入并维系多个广告平台,技术的开发维护成本自然会叠加;

产出效率低:为了知晓不同平台最适合的流量分发策略,需要进行不断的摸索,这需要耗费很多人力和时间,与提升效率的初始目的有所违背;

优化难:开发者和运营需要往返自多个平台汇总数据、效率低下还可能出现错误。

2、GroMore详情

聚合产品GroMore,More options,More capability,More revenue,*化的赋能开发者团队商业化进行效益提高和成本控制,不仅仅可以实现主流广告平台的资源整合,还能帮助开发者实现高效透明的流量分配,实现广告平台的良性竞争,并能将控制权留存在开发者手中。

此外,GroMore产品还能解决多个广告平台数据提取整合分析繁琐低效的困境,通过一体化的决策工具,更精细化更直观的数据整合报表,帮助开发者多层次更深入的了解产品的广告效果和执行归因动作。

二、类似解决方案

1.方案列举与区别

对于APP广告商业化遇到的行业困境,业界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穿山甲GroMore、腾讯广告TSSP、倍业科技Bink都是业界比较有技术沉淀和定制化服务能力的广告平台,三者的解决方案也有所差别,相互的业务侧重点也有不同。

渠道聚合SDK管理,三者均支持一键SDK接入多渠道,进行多资源整合管理,帮助产品实现广告收益*化;

行业精细化方案,穿山甲GroMore和倍业科技Bink都支持针对不同产品形态的商业化定制服务,针对品牌化要求更高的大型APP、中小APP和工具类APP都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Waterfall请求序列和手动优先,三者均满足基础功能但倍业科技bink可提供自动智能化比价,解决了广告请求单向排序问题,可以同步至多个渠道;

精细化报表数据分析,自动生成全方位的平台报表并智能解析,帮助开发者提高产品的数据分析归纳效率,GroMore可提供小时级报表,TSSP可支持广告数据闭环与可视化、Bink还可提高基于API渠道的全方位报表;

内容审核和风控,Bink借助标准化的风控服务,建立针对的自动化风控解决方案,降低广告投放过程中的业务风险,提升投放效率,优化广告主投放体验。

解决方案穿山甲GroMore腾讯广告TSSP倍业科技Bink

渠道资源聚合√√√

行业精细化√√√

一键SDK接入√—√

Waterfall请求√√√

精细化流量分发——√

API数据拉取√√√

一站式报表√√√

风控审核——√

2.GroMore还有哪些痛点没满足?

开发者在谋求流量变现*化的路径中,除了GroMore力主解决的三大痛点,其实还有一些障碍并不可忽视,比如广告素材审核的非智能化和媒体业务的风险控制问题,这两项痛点都是偏后期场景,但造成的影响却很严重。

一些APP盲目追求广告填充率,开发者主观或者广告平台客观的因素导致对广告内容审核有所放松,短期看广告收益有比较大的提升,但监管愈加严格的今天,一旦违规对产品的负面影响是很惨重的,尤其对于中小APP而言,一个月的下架整改就有可能造成用户的大量流失,市场上此类事件已经不胜枚举。

当产品接入不同的广告平台后,多平台广告素材的要求和审核工作就有可能造成瞬时任务挤压,广告放行速度大受影响,也会大大影响广告效果,还会造成用户体验下降。因此,产品在接入多平台后,后端的广告审核和风险把控也是考验开发者和平台实力的体现。

三、延伸与总结

产品特性= 业务场景 +(API/SDK管理系统、审核系统、预警系统 ...)

针对以上的行业困境,成立于2015年,赋能各领域媒体商业化的SaaS服务型企业倍业科技,通过整合API和SDK解决方案,结合全栈式广告技术,自主研发推出商业化产品Blink,有效的给APP带来全面商业化的解决措施。此外,Blink还有以下延伸功能:

全媒体资源整合,一站式连接140个以上的主流渠道,为APP更加便捷高效的输出流量变现;

自主投放广告联发,自动优化广告创意并支持APP内广告资源管理;

精细化分发与全面报表,可通过切分流量、顺序请求、高级设置对流量进行打底、优先级、混合切分等精细化分发;自动生成媒体数据、广告位数据、投放数据的不同选项和不同维度数据,方便查看数据信息;

多方针对的细分市场不同,服务对象不同,身份不同。虽然GroMore、TSSP、Blink都是SSP2.0级别的产品,但是由于上述各种差异,产品特性上仍有区别较大区别。智能审核媒体风控,图片OCR识别素材内容,广告主和关键词黑白名单自动审核,让APP展示的广告内容更安全这点区别尤为突出。

虽然对比了各自的SSP2.0解决方案和产品功能特点,可各方实际效果和水平如何,还是要交给市场说话,让广大的APP开发者们用行动投票。(卢恒)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