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牌战队】吴美林团队:关爱老人,情暖社区福利院

2021-06-22 17:43 · 互联网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之风,2021年6月9日,来自【王牌战队】吴美林团队成员吴美林、沈银美、李利、姚秋华、徐秋芬、王彩菊、马秀梅、陈芹菜、浩雨等一行10人走进江苏省苏州市康乐护理院,开展为老人办实事,向老人献爱心活动,将温暖与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一到康乐护理院,团队成员们便根据各自分工有序地忙碌起来。大家首先把带来的爱心物资有序分类,再分发到老人手中。考虑到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护理院要开空调,而老人们年事已高,很多老人关节也不好,所以他们特意带去了150套空调被褥。另外,夏季换衣物的频率较高,洗涤用品应该是高耗品,所以团队特意带了100桶大桶装洗衣液,此外还有20袋大米。康乐护理院工作人员表示吴美林团队太细心了,这些物品夏季正好非常需要。

吴美林团队成员们都认为,当代老年人因为儿女无时间陪伴或者儿女没有能力赡养等种种原因而被迫成为空巢老人,虽然在养老院可以和其他老人相互作伴,也有人照顾他们,但是难得与亲生儿女见上一面的孤独感常常与他们相伴,相比起高级舒适的服务和养老设施,他们更希望的是自己子女的陪伴,其实老年人群体在当下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贴心的问候与关怀。

所以,除了捐赠爱心物资,团队成员们还和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义务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给平静的敬老院增添了色彩。老人们的脸上布满笑容,握着成员们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期间,也有一些平时比较爱好文艺的成员自告奋勇地要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你唱一首歌,我讲一段相声,把老人们逗得哈哈大笑。看着老人们脸上所流露出的真心的幸福的笑容,大家内心也十分受触动,大家都觉得有时候不要小看我们做的每一件小小善举,一个又一个善举凝聚起来便能够使这个世界产生不可思议的质变,也正是因为爱心的不断延续,我们的世界才有了更加和平与美好的可能。临走时,看到老人依依不舍的眼神,团队成员们表示一定会常来看望他们,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

最后,团队成员一行还专门来到了康乐护理院的办公区域,对于一线的管理人员、护工、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多年来对老人们的照顾表示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吴美林团队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为那些坚持为老人服务的一线工作者送去了满满的敬意。未来,吴美林团队成员会继续积极发起并号召爱心公益活动,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