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朵集团启动招股冲刺美股上市 富途助力0费用打新“新住宿经济*股”

2021-06-25 10:49 · 互联网     

6月25日,“新住宿经济*股”亚朵集团(以下简称“亚朵”)正式启动招股。此前,亚朵已向美国SEC递交F-1招股书,计划以「ATAT」作为股票代码登陆纳斯达克。美银、花旗、中金和招银国际为本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富途作为行业*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担任亚朵集团赴美IPO承销商,助力广大个人投资者0费用认购亚朵集团新股。

据招股书披露,亚朵集团计划在本次IPO中发行1974.47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区间为13.5-15.5美元/ADS,募资额约为3.07亿至3.52亿美元。富途最小认购额为465美元,认购期为6月25日至6月30日。

成立于2013年的亚朵,是一家生活方式品牌集团。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报告称,截至2020年底,按客房数量计,亚朵是中国*的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季度,亚朵旗下酒店已拥有覆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和豪华4个细分市场的6大品牌,在中国131个城市拥有608家酒店,客房总数达71121间。

以客户为中心的亚朵打破了传统酒店“卖客房”的思维模式,秉承“人文、温暖、有趣”的产品哲学开启了“从经营房间到经营人群”的创新之旅。亚朵先是通过多元化的品牌组合精准触达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并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持续打磨全服务流程中的17个触点,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与体验。例如,亚朵A-Card会员可在虚拟的A-plus服务宝箱中定制自己的客房服务。

除新住宿品牌外,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亚朵将触角伸至场景零售领域,是*家开展场景零售业务的连锁酒店。这一模式下的亚朵孵化出睡眠、香氛个护和出行三大原创生活品牌,分别为αTOUR PLANET(亚朵星球)、SAVHE(萨和)和Z2GO&CO.。截至2021年*季度,亚朵已为场景零售业务开发了1136个SKU,分布在各个空间的优质产品将客房打造成一个沉浸式的购物空间,进一步增强了亚朵品牌与客户的连结。

基于以上创新的模式和*的运营能力,亚朵的各项关键指标有较为亮眼的表现。数据显示,亚朵的RevPAR从2020年第二季度就已快速复苏,到2021年4月及5月,亚朵旗下所有酒店(政府征用中或临时关闭的酒店除外)的RevPAR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8.0%和109.2%。

从财务状况看,亚朵2019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15.671亿元和 15.666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083万元和3782万元;截止2021年*季度,营收为4.2亿元,净利润为1146.9万元,同样展现出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公司场景零售业务的GMV为1.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5%,彰显出迅猛的涨势,“所用即所购”的模式为亚朵未来的盈利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此外,亚朵卡位的中高端连锁酒店赛道同样可期。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称,中国酒店业的连锁化率仅达31.5%,较美国的72.9%仍有存量增长空间。报告预计,2021至2025年,中高端连锁酒店将成为整个酒店行业中规模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深度服务新经济企业IPO,富途美股打新战绩卓著

近期多只美股新股上市表现不俗,再度引发众多投资者的打新热情。以Boss直聘IPO为例,上市首日大涨超95%,市值突破148亿美元。通过富途认购Boss直聘新股的投资者全员中签,成功分到了Boss直聘上市红利的“*杯羹”。

富途作为一家*的美股港股互联网券商,亦早早开放亚朵集团0费用打新通道,充分助力投资者打新。一直以来,富途坚持在做全球投资者和上市新经济公司之间的连接者,在帮助新经济企业传递公司价值和理念的同时,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关注和接触中国新经济企业的重要渠道——越来越多关注中国上市新经济企业的投资者通过富途平台参与美股打新、投资中国新经济公司。

就2020年来说,富途多次作为承销商参与大部分中国新经济企业的美股IPO,并在过去几年先后为投资者提供了数十只美股打新服务,如容联云、雾芯科技、小鹏汽车、涂鸦智能、逸仙电商等等,在认购人数上持续领跑同行。

以「中国SaaS赴美上市*股」容联云通讯IPO为例,近5.8万名投资者通过富途提供的0费用打新通道,为容联云创下了17亿美元的认购额,成为富途历史上又一宗标志性承销项目。而在小鹏汽车IPO中,富途担任小鹏汽车的IPO承销商,通过承销商富途认购的金额就达到了22.1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小鹏汽车14.96亿美元的募资额。

富途在美股打新上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庞大且高质量的用户群体,二是*的美股打新服务。首先,目前富途拥有超1500万用户,其中不乏大量互联网、金融、IT等行业人员。这些群体十分关注和认可国内新经济公司的价值,是美股打新的铁粉。

而从打新服务上看,富途在推广期内支持0费用打新,申购门槛极其低,还打通了港股、美股、A股通三大市场购买力,支持融资认购,帮助提高打新中签率。

同时,美股打新资金占用周期短,美股IPO上市前一天结束认购即冻结资金,上市当天未中签资金自动释放,即可直接用于交易,资金占用最短1天,可实现打新资金快速回笼,高效利用。

目前,富途已成为众多投资者心目中的“美股港股打新*”,在众多打新投资者中口碑卓著。今年以来,企业赴美赴港上市热潮持续,市场涌现大量优质打新标的。富途有望在这一浪潮之中抓住机遇,做更多中国新经济公司与投资者的连接者,在助力企业上市的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打新服务,帮助双方深度互动、互相触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