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功医疗完成B轮融资,中金传化产业基金和国投创合联合领投

启功医疗致力于研究开发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核心在研产品启功密网支架填补了市场空白,突破性地实现了主动脉远端残余夹层和A型主动脉夹层的微创腔内介入治疗。
2021-07-05 07:5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近日,启功医疗宣布完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逾亿元B轮融资。由中金传化产业基金与国投创合联合领投,原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后,启功医疗将加速在主动脉领域多适应症临床试验的开展和后续配件组的研发,早日实现“全主动脉+全腔内”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治疗愿景。

启功医疗致力于研究开发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核心在研产品启功密网支架填补了市场空白,突破性地实现了主动脉远端残余夹层和A型主动脉夹层的微创腔内介入治疗。

中金传化产业基金是由中金资本与传化资本强强联手、共同发起设立的大型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达百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基金将充分发挥中金资本在股权投资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优秀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并结合传化集团在相关实业领域的长期耕耘与领先地位,努力挖掘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优质项目。通过高水平的市场化运作、强大的产业整合能力、全面的金融配套服务,发力产融结合,赋能投资项目。

传化资本医疗团队认为:主动脉夹层发病急、致死率高,是心血管介入极具增长潜力的领域。目前A型夹层治疗以孙氏手术为主,熟练掌握该术式的医生人数少、手术创伤大、体外循环时间长、病人耐受性差。同时,由于主动脉夹层治疗往往会由于远端破口而导致残余夹层,需要二次干预,手术难度极大。启功密网支架,作为新型介入治疗手段,实现了全主动脉夹层的腔内治疗,可有效解决目前的临床痛点,简化手术难度,为患者争取一线生机。

传化资本深耕产业,高度注重产业链布局、产融生态圈建设,旗下在管基金实现了VC基金、PE基金、定增并购基金、FOF基金全覆盖,管理资产规模超百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