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含氟精细化工龙头康鹏科技完成Pre-IPO轮融资

康鹏科技成立于1996年,始终坚持技术驱动,深耕含氟化学制品行业,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扎实的产品转化思路,在新能源电池材料、液晶显示材料、医药和农业中间体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深受客户认可。目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有62项专利,其中51项发明专利。
2021-07-05 17:37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行业领先含氟精细化工龙头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鹏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融资,投资人为中启资本、凯辉基金、架桥资本、汇添富、上凯创投、苏州基金等。该轮融资将用于公司进一步提升技术开发,加强激励以及扩大产能。

康鹏科技成立于1996年,始终坚持技术驱动,深耕含氟化学制品行业,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扎实的产品转化思路,形成了以有机化物氟化技术及碳碳键偶联技术为核心的含氟精细化学品制造商。技术平台形成后,先后在液晶显示材料、医药农化中间体及原药、新能源电池材料和有机硅等多个领域找到技术应用的产品,客户主要为欧美、日本的材料、医药、农药巨头,近年更注重开发了国内客户的应用产品,为公司进一步拓展了业务规模。康鹏科技一直致力于高技术、高附加值、自主创新的含氟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与行业前沿技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共有62项专利,其中51项发明专利。

康鹏科技创始人杨建华博士表示:“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康鹏科技多年来在含氟精细化工领域不断深耕,LiFSI作为核心研发的应用成果,使公司成为新能源电池材料新型锂盐领域的领军企业,凭借持续的产品创新和研发和由深至广的产品发展路线,在含氟显示材料和新能源电池材料新型锂盐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必将一如既往地注重研发与核心工艺的开发,为员工负责,为客户负责,为股东负责!”

中启资本总经理张栋表示:“中启资本是由中国中化与启迪控股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主要股东在氟化工行业深耕已经超过六十年,产业资源丰富。康鹏科技是国内专注于含氟精细化学品领域的龙头企业,研发能力尤其突出,自主开发的含氟液晶显示材料和含氟锂电池材料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和中启资本有高度的产业协同性。在完成对康鹏科技的战略投资后,中启资本将充分利用在产业资源、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方面的优势,为康鹏科技积极赋能,助力康鹏快速成长”

“凯辉基金投资康鹏科技主要看重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现有产品线的潜力,特别是已经进入量产周期的新能源电池材料LiFSI(双氟磺酰亚胺锂)。”凯辉基金董事总经理吴凡表示:“新能源车产业近两年正在经历快速发展阶段,随着渗透率和产品智能化需求的提升,对于电池性能的要求更加严格。LiFSI作为新型锂盐,将显著提升电池在热稳定性、低温性能、电导率、循环寿命等性能指标。凭借在该领域布局早、专利全、工艺成熟度高、生产成本低等优势,以及丰富的凯辉全球生态资源与独特的C3赋能平台,我们相信康鹏科技将快速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池材料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