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诺飞思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普诺飞思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神经拟态视觉系统的发明者,其原视觉(Metavision®)传感器专利和AI算法引入了一种全新的基于人眼和大脑工作原理的计算机视觉范例。
2021-07-06 14:3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世界领先的神经拟态视觉解决方案企业普诺飞思(Prophesee)宣布 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小米及上海韦豪创芯跟投,数家老股东加码。普诺飞思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此前已获北美、欧洲和日本的知名投资人支持。此轮中国的行业顶级投资人的参与,将组成强大的国际资本阵容,助力普诺飞思扩展全球布局,深耕中国市场。

创新工场一直致力于寻找和支持有潜力的、颠覆性的技术先驱,以能够真正地改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范式,帮助改善并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博士表示,“普诺飞思的‘神经拟态机器眼’技术在多个领域具备巨大潜力,包括计算摄影、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医疗保健、AR 和 VR 等,为行业已逐渐普及的机器视觉应用带来更令人振奋的前沿技术突破。我相信,普诺飞思在神经拟态视觉领域的先进技术,将为AI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开创更多的可能性与机会,帮助更多行业实现自动化、安全以及效率方面的提升。”

定位“TECH VC”的创新工场深耕人工智能赛道多年,迄今已经培育出了7个AI独角兽公司。普诺飞思是创新工场投资的第一家欧洲企业。

创新工场合伙人方益民表示,普诺飞思是基于事件传感器技术的国际领跑者,作为一家科技VC,创新工场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持续关注并跟踪了公司的发展,现在多个业务场景开始步入实质落地阶段。“创新工场此次领投本轮融资,我们充分看好普诺飞思未来在全球特别是中国市场,通过独特的神经拟态传感器技术,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用户体验的升级,更能为企业客户带来巨大的新价值。”

普诺飞思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神经拟态视觉系统的发明者,其原视觉(Metavision®)传感器专利和AI算法引入了一种全新的基于人眼和大脑工作原理的计算机视觉范例。普诺飞思的技术可以被理解为“神经拟态机器眼”。

普诺飞思“基于事件”的“神经拟态机器眼”不仅能让每个像素独立展现场景的动态及生命力,更可以让机器看见隐藏的场景运动信息,进一步模拟人类双眼,“看到”行云流水般的世界。“神经拟态机器眼”突破了传统机器视觉的固有限制,为自动驾驶、移动设备、医疗保健、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等领域带来了开创性的技术革新。

基于本轮的融资合作,普诺飞思将加速下一代神经拟态视觉传感技术的硬件和软件产品的开发与商业化;针对新兴市场规划产品路线;完善基础设施,支持运营及规模扩张。此外,普诺飞思已经将中国总部设立在上海,还将依托合作伙伴的各项优势,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商业发展与资源积累,满足市场与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在半导体、工业、机器人、物联网和移动设备等关键生态领域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