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德生命完成1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深化出凝血诊断相关产品的管线布局、打造强大的市场营销团队以及增强供应链能力,让沃德生命创新的产品更快更好地服务客户造福患者。
2021-07-06 18:57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深圳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沃德生命”)宣布获得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深化出凝血诊断相关产品的管线布局、打造强大的市场营销团队以及增强供应链能力,让沃德生命创新的产品更快更好地服务客户造福患者。

沃德生命成立于2016年,核心团队多半出自行业领军品牌且拥有平均超过十年的行业经验,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公司快速推出多款专利产品。

公司系列化全自动血栓弹力图仪更是在市场上独领风骚,成为少见的新公司*代产品即超越进口产品的典范,产品设计和质量屡获专家及客户好评,快速进入多家知名三甲医院。业务方面公司在过去三年连续实现了营收翻倍。未来公司将持续强化在自动化、光电检测、微流体、生物化学试剂方面的技术积累,打造基于血栓弹力图、化学发光、血小板分析仪、血凝仪等构成的出凝血检测大闭环。

出凝血检测是体外诊断的常规方向,很多疾病都可能造成出凝血障,或者出现由出凝血功能障碍引发的外伤、妊娠、心脑血管、血液等疾病。以心血管方向为例:根据国家心血管中心2019年统计数据,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数高达3.3亿,这些患者很可能伴有凝血功能障碍,有必要进行相关功能性筛查,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精准施策,一方面可以改善患者病情,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国家医保负担。鉴于出凝血检测刚性临床需求和广泛的应用场景,过去几年一直保持超过20%的复合增长率,预计未来5年依然会保持在这一水平上。

但值得一提的是,出凝血检测市场是体外诊断领域进口替代比例*的赛道,据统计不足30%,大中型客户主要被进口品牌占据。同时传统检测方法有很大的局限性,急需要改进,沃德生命推出的全自动血栓弹力图产品将大幅度提升凝血功能筛查的精准度和覆盖面,未来大有可为。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深圳、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九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到59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38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3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