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眼查升级推出“无限层级股权穿透” *标准化服务助力IPO高效核查

股权层层穿透到底充分满足IPO核查需要,从100多天缩减到1周核查效率至少提升近20倍。
2021-07-07 16:12 · 投资界综合     
   

据《中国内地和香港IPO市场》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IPO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翻番。为协助解决拟上市企业及中介机构面临的挑战,天眼查研发推出“无限层级股权穿透”升级版功能,提供*标准化服务,相较人工审核提效近20倍,大大提升了IPO尽调核查效率。

股权层层穿透到底  充分满足IPO核查需要

根据《指引》,对于入股价格异常、股权结构复杂的股东,应当采取层层穿透的核查手段。

某红圈所秦律师介绍,“作为发行人律师,一般会安排2-3个律师核查。一个直接间接股东总数2万多的企业,这个规模也很常见,3人每天10小时不停工作,每个股东10分钟,每天也最多只能核查180个。而红圈所律师大多按小时收费,工作量和成本不敢想象。” 如果是股权结构较为复杂的公司,市面上常见的“股权穿透图”功能获取信息成本较高,也无法形成符合《指引》要求的核查报告。

据介绍,天眼查升级推出的“无限层级股权穿透”功能,不仅可以一键洞穿股东层级和股东总量,还可以导出每个股东的名称、经营状态、注册资本、股东类型、认缴金额、该层持股比例、持股路径等,几乎包含了《指引》等监管要求下的所有必要信息,充分满足IPO监管核查需要。

from clipboard

从100多天缩减到1周   核查效率至少提升近20倍

天眼查不仅便于拟上市企业深度自查股东信息,也帮助IPO尽调核查提效。“A股上市项目发行人中出现2万多个直接、间接股东是很常见的情况。按IPO信批最新要求全部完成,可能需要100天以上。如果用天眼查的无限层级股权穿透功能,目测可压缩到1周之内,效率提升近20倍。”秦律师说。

用户登陆天眼查官网或APP,在“查公司”功能搜索框输入公司名称,点击“下载报告”即可使用“无限层级股权穿透报告”。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发行人、保荐人、承销商、律师等专业人士,天眼查专业版还提供*标准化服务,定制化输出更加精准的股权报告,满足专业场景需求。

作为国内*的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已收录近3亿家社会实体信息,300多种维度信息及时更新,被央行形象地称为“普惠型浅度尽调工具”。除了IPO尽调,无限层级股权穿透还可应用于金融批贷、投资收购、商业合作等场景,帮助银行、企业等市场主体全面洞察风险,提升商业决策的确定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