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药企康诺亚今日登陆港股,联想之星获60倍回报

上市当天,康诺亚开盘大涨46.34%,总市值达211亿港元。
2021-07-08 12:50 · 投资界综合     
   

7月8日,生物科技公司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康诺亚”)正式挂牌港交所,发行价为53.30港元。上市当天,康诺亚开盘大涨46.34%,总市值达211亿港元。

此次上市,公司还获得了15家基石投资者强劲认购,以发行价计算,总金额达到1.90亿美元。参与认购的基石投资者涵盖国际长线基金及医疗专业基金,包括UBSAM、Invesco、Temasek、Hudson Bay、Janchor、Springhill、Octagon、Sage,老股东高瓴、博裕资本、清池资本、礼来亚洲基金、三正健康、易方达等继续大力支持。另外,继与石药集团在药品研发合作后,康诺亚获得了石药集团战略投资。

康诺亚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创新单克隆抗体药物和其它治疗性蛋白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创始人陈博博士在医药行业拥有丰富经验,回国后参与创建武汉华鑫康源生物、君实生物等企业,曾领导中国*获批的国产PD-1抗体特瑞普利单抗的开发工作。目前,康诺亚有多款产品在研,其中5种候选药物已处于临床研发阶段,包括3款自体免疫治疗产品和6款肿瘤治疗产品,其中包括1款核心产品CM310和两款关键产品CM326、CMG901。

2016年,联想之星成为康诺亚天使轮融资中的*机构投资方,此后又在其A轮、B轮及C轮融资中持续加注,参与公司上市前的的每一轮融资。康诺亚是联想之星继Axonics、开拓药业、燃石医学后收获的第四家医疗上市企业。按照初次投资估值计算,联想之星的账面回报达60倍,单项目收益超过当期基金。

联想之星是最早系统性布局医疗健康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自2010年即将医疗健康作为重点投资布局的领域之一。在该领域,联想之星将战略布局定为“生物医药”与“数字医疗”两大版块。其中,生物医药包括生物新药、基因技术与服务、诊断技术与高值耗材等;数字医疗指的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对于药物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保险支付与健康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升级赋能的机会。目前,联想之星已投资100多个优质医疗项目,包括开拓药业(9939.HK)、燃石医学(NASDAQ:BNR)、Axonics(NASDAQ:AXNX)、康诺亚(2162.HK)、派格生物、卡尤迪、启函生物、高诚生物、深睿医疗、精锋手术机器人、嘉因生物等。

联想之星合伙人冷艳表示:“2016年,国内新药研发正处于爆发前夕,而陈博博士的技术实力、成功连续创业的经历非常难得,康诺亚其后发展也超出预期。因此我坚定推动每轮追加,也一直为公司发展给予支持。我和陈博博士很早认识,投资之后更加确信他的能力。陈博博士内心有火、眼中有光,坚定投入,希望做成一家受人尊敬的、有价值的伟大公司,这是他的愿景,也是他的内在驱动力。作为早期机构,我们今后会更勇于尝试,提前布局代表未来趋势的赛道,投资更前沿、更具差异化的项目。相信我们过去的积累、对创新的偏好、对风险的容错,会在未来十年为我们带来更大的价值。”

联想之星合伙人陆刚表示:“我们对创新药企创始人的考量包括四个维度的综合实力:科技前瞻性、商业敏感度、领导力、执行力。陈博有过多次成功创业经验,而且对品类、商业方向的观点与我们非常契合,同时有很强的执行力,每轮融资都吸引到知名主流基金。因此,从做出投资决策到数次追加,对我们来说都是自然而然的。感谢陈博给予我们一路相伴支持的机会。以5-10年为时间窗口,中国创新药行业会出现领头方阵,大浪淘沙中,我们无惧竞争,继续坚持自己的标准,力求更好地命中机会。”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表示:“自投资康诺亚以来,公司每一次进展都超出我们的预期,其推进节奏显著*于同行。而早期投资和长期陪伴,让我们彼此建立起深入了解和信任基础,因此我们能够更好地帮助和赋能公司发展。注重行业研究,结合对人的判断,保证了我们的投资成功率,高额回报则基于提前布局的认知红利,等到行业成长才能享受价值增长。康诺亚成功上市验证了我们当年的投资逻辑,给我们更多信心,相信今后带来巨大回报的项目会越来越多。伴随多年来的持续深耕,联想之星的投资布局和投资逻辑不断完善,未来还将坚持投资更加前沿的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