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盛新能源宣布完成B轮融资,源码资本独家投资

联盛新能源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分布式光伏电站投建为主业,且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的公司。
2021-07-08 18:51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近日,国内分布式清洁能源企业联盛新能源集团宣布完成B轮融资,源码资本成为新的战略投资者独家投资本轮融资。

联盛新能源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分布式光伏电站投建为主业,且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的公司,集团是国内光伏分布式投建项目最多、装机规模最大、运维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业务遍布全国近300座城市、2000多座电站,运营规模总量近5GW。

集团旗下拥有联盛电力,优得运维以及傲普储能三大业务板块,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分布式电站资产运维以及储能系统集成等业务。随着B轮融资的完成,联盛新能源将朝着分布式清洁能源独角兽方向继续迈进。

联盛新能源宣布完成B轮融资,源码资本独家投资

团队方面,联盛新能源团队由十多年海外学习工作经验的高管团队,多文化背景的精英项目开发团队,百兆瓦级光伏电站经验的国内项目团队,高效率的复合型国际投融资团队共同组成。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何旖莎曾赴英国学习,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系,拥有英国伦敦卡斯商学院金融硕士学位,现任宁波市人大代表、亚洲新能源女性联盟理事会创始主席。

联盛新能源宣布完成B轮融资,源码资本独家投资

联盛新能源董事长何旖莎表示:“源码资本的进驻,为联盛提供了全新的发展助力和更广阔的发展视野。诸多优秀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成长案例,更是为联盛实现跨越式发展、裂变式扩张以及破维式创新提供了参考。在碳中和的时代机遇下,联盛将继续在分布式能源领域深耕细作、做大做强,以更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为中华民族的碳中和伟业贡献力量。”

作为公司董事,源码资本王菂表示:“分布式光伏是一种具备成本及消纳优势、高度客制化特点的去中心化新型能源生产力。我们看到联盛新能源在方案设计、规模化交付、风险收益判断等方面均有很好的打法,同时在电站的全生命周期中提供品质化的运营和综合用能服务,团队初心笃定、认知深刻、战斗力强。期待联盛在未来碳中和转型、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大趋势下,更好地为用户提供贴心、无忧的绿色能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