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预制菜品牌「寻味狮」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寻味狮预期产品的核心消费者是25-35岁的白领, 居于一、二线城市,男女比例为女性略高于男性,常用场景为一人食、日常午晚餐、聚会等。
2021-07-12 21:0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预制菜品牌「寻味狮」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天图投资联合领投完成。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品类扩充和渠道推广,预期未来一年实现1亿元营业收入。

寻味狮创始团队有多年的供应链、消费品公司、互联网运营的经验,创始人&CEO王彪是连续创业者,有非常丰富的项目运营和团队管理经验,曾担任某知名O2O项目CEO并成功退出。供应链合伙人在行业内有近20年的经验,曾经负责中粮某供应链事业部的管理工作。

创始人&CEO王彪说:“目前进入预制菜的时机正合适。目前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消费心理价位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与早年间的情况相比有很大改观。”

预制菜是一种通过急速冷冻将食品保鲜的技术。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寻味狮所采用"微米急冻锁鲜黑科技"更进一步,能够控制冷冻过程中所产生的冰晶细小而均匀,不破坏食材的物理结构,解冻之后口感和营养都不流失。由于这种技术不需要高温高压处理,也不需要添加防腐剂,在口感和健康上都深受消费者喜爱。

因此预制菜产品的供应链非常重要,寻味狮目前与预制菜行业TOP3的供应商均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预制菜技术的帮助下,寻味狮能够在菜品中加入种类丰富的新鲜食材,把宣传图片中的效果还原在餐桌上,让图片不再仅供参考。

目前,寻味狮已上线多款产品,消费者经过简单复热即可食用。操作上十分便利,口感上的还原程度也非常高。内容物的丰富程度也与速食市场的产品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作为寻味狮董事,源码资本孙彤表示:“预制菜是一个正迎来高速发展的万亿赛道。从供给端看,食品冷冻锁鲜技术、冷链运输等基础设施已经搭建完备;需求端,消费者对新品类新品牌的接纳、对生活便利及品质的追求也逐渐释放出来,我们看好这个市场空间。寻味狮的团队我们也很认可,对产品及供应链有深刻的理解,执行力也强,期待他们能把事情做好,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幸福感。”

当前预制菜的需求呈爆发性增长趋势,产品面向C端的市场具备了技术和产量的基础能力。作为一种方便食品,预制菜提供的核心价值是提高消费者在家完成一餐效率的同时,提高了幸福感和满足感。王彪认为,对标美国和日本,国内的预制菜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寻味狮预期产品的核心消费者是25-35岁的白领, 居于一、二线城市,男女比例为女性略高于男性,常用场景为一人食、日常午晚餐、聚会等。

在产品设计上,寻味狮认为食品创业有一条根本原则就是要保证食物的新鲜和美味,而口味研发则要从消费者端找出答案,不能够完全依靠感性判断。寻味狮参考了传统消费品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调研手段,结合量化研究和渠道投放反馈改良产品,使得公司上线的产品能够更加贴近用户的需求。

王彪认为竞争加剧证明赛道能够创造价值,在一个天花板极高的消费大赛道中,一定会出现多个百亿收入以上的品牌。寻味狮未来会保持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坚持自主研发,不断推出新品类和新口味,去满足消费者的味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