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科技公司Single.Earth种子轮融资790万美元

Single.Earth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启动其名为"MERIT"的代币市场。
2021-07-13 09:3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近期金融科技公司Single.Earth完成79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瑞典风投EQT Ventures领投,Icebreaker以及Pipedrive创始人Ragnar Sass和Martin Henk跟投。

该公司将自己的业务形容为“将自然资源代币化(Tokenize Nature)”,将碳信用额与加密货币市场挂钩。Single.Earth的创业逻辑是:与其将碳排放额度与森林面积等与二氧化碳产生和吸收直接相关的因素相挂钩,不如将其与加密货币挂钩,从而充分发挥其去中心化的特点。

Single.Earth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启动其名为"MERIT"的代币市场。据估计,到2030年,全球碳信用市场价值将超过500亿美元,而加密货币市场在2021年的市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因此,该公司表示,其"MERIT"代币在投入市场时环境较有优势。

Single.Earth计划建立一个大自然的“数字孪生体”,用以监测全球所有地区的实时碳吸收、碳排放量以及生物多样性程度。该公司利用卫星图像等环境数据建立全球碳模型,并以此作为代币市场的基础,通过碳补偿产生利润——组织或公司在森林、湿地或其他生物多样性保护区每封存100公斤二氧化碳,即可“开采”一个新的MERIT代币。

Single.Earth成立于2019年,由Merit Valdsalu担任首席执行官,Andrus Aaslaed担任首席技术官。Valdsalu表示,“环境保护是可规模化的,并且有经济意义的;而加速环境保护进程的关键是进行系统性的变革。”

EQT Ventures的风险主管Sandra Malmberg补充道:“石油资源堪比新时代的黄金,而数据堪比新时代的石油。现如今,大自然是最宝贵的资源。一家拥有一公顷森林的公司应当得到相应的奖励和支持,因为它为减少全球碳排作出了贡献。Single.Earth通过引入新的可交易的流动资产来“扰乱”现有金融市场,实际上是一种合理且高效的加速环境保护规模化的方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