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圣博玛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远洋资本领投

圣博玛由中国科学院陈学思院士团队领衔成立,是目前全球极少数拥有从“医用级聚乳酸类高分子材料”到终端可吸收医疗器械产品全链条研发与生产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07-16 08:06 · 投资界讯  irisliu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6日消息,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博玛)宣布刚刚完成新一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远洋资本领投,原股东持续加投,歌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新资金将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以及全球市场开拓。

圣博玛由中国科学院陈学思院士团队领衔成立,是目前全球极少数拥有从“医用级聚乳酸类高分子材料”到终端可吸收医疗器械产品全链条研发与生产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 年 5 月 27日,圣博玛在瑞典卡罗琳斯卡(诺贝尔医学奖评审机构所在地)berg Medical AB生产的聚乳酸面部填充剂已成功获得欧盟CE 认证证书,这是继2021年4月19日圣博玛长春工厂获得国内首张NMPA批准的聚乳酸面部填充剂Ⅲ类医疗器械证后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实现了我国医美行业首家“逆行到西方”的再生医学企业的目标,为全球医美再生时代的到来贡献中国力量。

此外,圣博玛采用凯斯®聚乳酸原料,通过超可控降解聚乳酸微球技术打造出国内首款Ⅲ类医疗器械级“童颜针”,三款不同规格的产品相较目前国际上的同类产品,具有“即时复溶、无结节”的巨大优势,将颠覆求美者和医生对传统“童颜针”的认知,为更多求美者和医生带来福利。在刚刚过去的7月8日,中国医美行业翘首以盼的圣博玛“艾维岚童颜针”于上海建业里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艾维岚品牌的发布和亮相,意味着中国医美行业正式步入再生时代。

圣博玛的董事长王晋岳在医疗领域深耕产业20余年,对医疗行业有深度的洞察力。对于圣博玛童颜针的连续取证以及本轮融资,王晋岳表示,“圣博玛童颜针从立项到获得批准,经历了6年多时间,倾注了全体员工的心血。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得到国际领先水平,圣博玛在原材料设计、规模化生产等方面开展了无数次的探索试验,最终取得了成功。从临床效果来看,产品质量得到了众多医美专家的高度认可,我们的付出没有辜负爱美人士对我们的期望。我们看好医美行业的发展潜力,更愿意为广大爱美人士提供更多安全性高、有效性好的医美产品。”

本轮战略投资方远洋资本董事总经理魏施寒表示:“非常荣幸领投本轮融资,圣博玛及院士团队代表了当今全球生物降解技术的最高水平,仅获批的Ⅲ类医疗器械就有5个,企业还储备了丰富的产品研发管线。在医美领域,圣博玛国内首创的童颜针将推动行业从“填充时代”进入“再生时代”,实现面部更自然的年轻化。圣博玛全球领先的材料优势赋予了产品极高的安全性,杜绝了栓塞和结节,这种材料优势将广泛应用在医美、运动医学、创伤修复、神经外科等众多领域,引领“可吸收化、去金属化”的革命性提升。远洋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进行了丰富投资,在包括医美、肿瘤等领域形成了良好的企业生态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