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唯公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中国创新基金领投

唯公科技创立于2016年末,致力于打造新型高通量流式荧光检测平台。
2021-07-16 08:4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6日消息,唯公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世界500强全球生命科学龙头企业旗下的中国创新基金领投,同创伟业元生创投、北京生命科学园创投以及老股东合创资本跟投。

唯公科技创立于2016年末,致力于打造新型高通量流式荧光检测平台,公司核心团队平均IVD产品开发经验达16年,曾主导了中国第一台高端荧光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中国第一台血细胞推片染色机、中国第一台临床型流式细胞分析仪等产品研发。

唯公科技同时拥有磁性荧光编码微球技术和流式荧光检测平台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唯公科技自主研发的流式细胞仪、样本前处理仪、多种抗体试剂、细胞因子试剂、精子试剂等均已获得注册证书,也是行业内迄今为止,少数能够提供免疫功能评估、细胞因子检测、精子功能检测等流式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

在市场战略上,唯公科技采取了开放平台策略,吸引了众多体外诊断厂家抛来合作橄榄枝。2021年6月,唯公科技与世界500强全球生命科学龙头企业旗下的贝克曼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基于在研发、市场、销售和服务方面的各自优势,决定在细胞因子检测试剂的市场推广、销售支持以及技术合作上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细胞因子检验产品的产品创新、市场发展和临床应用。

唯公科技创始人李为表示:“唯公科技与贝克曼的产品高度互补,我们的细胞因子检测试剂,以及我们的全自动样本制备平台和试剂等可以作为贝克曼产品线的有力补充。期待未来和贝克曼在更广的领域,更大的市场,进行更多的合作。同时我们期待与更多公司在流式、流式荧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流式及高通量流式荧光市场快速发展。”

本轮领投方中国创新基金负责人表示:“作为国际产业战略资本,同时担当许多生命科学高新技术赛道的领头羊,我们对于投资标的的选择向来挑剔。从技术角度来说,只有两种公司能符合我们的要求,一是技术独步全球,或至少在中国独领风骚;二是从管理层角度来说,团队得兼具技术和商业人才,创始人必须拥有高于金钱之上的自我驱动力。能同时满足这两点的中国项目并不多,很幸运地,我们遇到了唯公科技。”

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黄荔表示:“在医疗领域,我们一直致力于寻找在高技术门槛领域内、能真正理解临床需求、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团队。流式细胞仪和流式荧光是IVD行业中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有高技术门槛的赛道。唯公科技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不仅研发出领域内第一台真正全自动的聚焦临床客户的流式细胞仪,而且是国内第一家真正掌握荧光编码微球核心技术的公司。创始人李为公博士是在贝克曼、迈瑞等国内外业内龙头企业以及IVD学术界均享有盛誉的业内大咖,我们对李博士及其团队充满信心,期待陪伴和见证唯公科技的成功。”

合创资本合伙人丁明峰表示:“唯公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着力于解决国内高端体外诊断仪器的本土化问题,希望突破国外的多项核心技术壁垒,用更优质的产品造福更多的患者。唯公科技拥有一支行业背景深厚、创新进取的优秀团队,以产品质量为本,以用户体验为根,产品性能达到行业标杆水平,获得了行业领先企业的高度认可,具有显著的市场竞争优势。合创资本很高兴能持续陪伴和支持这样的优秀企业,为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表示:“元生创投致力于支持中国的创新医疗产品,李为公博士在贝克曼和迈瑞都有主导开发创新诊断设备的成功经验,现在带领非常优秀的团队成立唯公科技,已开发全球一流水平的流式细胞和流式荧光诊断设备和产品,有望能改变相应领域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非常有幸能有机会成为资唯公科技的伙伴,期待与李为公博士和唯公科技团队一道努力,推动中国的创新医疗产品快速发展。”

北京生命科学园创投合伙人薛园表示:“北京生命园创投一直在专注寻找具有原始创新技术的优秀生物医药项目,我们非常看好流式荧光检测技术在体外诊断领域广阔的成长空间以及国产化的巨大机会,李为公博士带领下的唯公科技无疑是这个方向的领跑者。很荣幸后续能够伴随唯公科技一起成长,通过技术的创新惠及更多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