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零跑开启 2.0 时代,金华 AI 工厂首台整车下线仪式暨 2.0 战略发布会

截止到7月1日,零跑上半年共计获得订单21515台,位居造车新势力第四位。
2021-07-16 09:53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7月15日,“零跑开启2.0时代——金华AI工厂首台整车(T03舒享版)下线仪式暨2.0战略发布会”在零跑金华AI工厂举行。伴随着首台自产T03舒享版的下线,标志着零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成为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智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正式步入2.0时代。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朱江明,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吴保军等领导一同出席并见证。

张永伟秘书长表示:“汽车行业现在很缺少像零跑这样的企业,电动化和智能化都在提速的时候,给零跑这样有电动技术、智能技术,有创新基因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大展才华的机会。”

建筑的摆设布局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先进智能制造基地,铸就*品质保证

吴保军总裁在仪式现场表示:“金华AI工厂首台整车下线,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正式迈入“自产时代”的零跑汽车,填补了生产制造上的最后一块拼图,形成智能智造自主全链条闭环。“

ac56c903ca120350e27faf1ece3cbcd

零跑金华AI工厂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551亩,一期年产量5万台(后续可扩展到25万台),预留二期用地490亩。除传统的冲焊涂总四大传统车间,零跑金华AI工厂有专门的三电车间,保证核心零部件自研自造。

零跑汽车金华AI工厂三电车间,规划有电池装配车间、电驱装配车间、电子装配车间,能够承担电池PACK、电机总成、控制器、摄像头、大灯等自研产品的生产,同时可以应对可以达到后期三电产品外销的任务。

这座按照工业4.0智能制造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工厂,通过大规模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化输送,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进而实现自动化和数字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最终实现品质制造。

产品实力全面越级,跻身造车新势力*阵营

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指导下,零跑以高质量产品、创新销售模式以及入微服务,赢得广大用户的信任和认可。2021年上半年零跑订单突破2万台,截止到7月1日,零跑上半年共计获得订单21515台,位居造车新势力第四位;累计交付量为21744台,实现连续四个月上升。其中,零跑T03单车型6月上险量位居新势力单车型第三名。

作为零跑汽车的第二款车型,零跑T03凭借越级配置和高性价比,成为细分市场标杆。零跑T03舒享版已于近期上市,补贴后售价6.98万元起。在配置上,采用同级罕见的8英寸液晶仪表和10.1寸触控车机大屏带来罕见双屏联动智能交互体验;续航方面,零跑T03舒享版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403km,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较强耐高温性和安全性。而充电方面,新车将电量从30%慢充至80%最快仅需3.5小时。

着眼未来出行,零跑开启2.0时代

在发布会现场,朱江明对外发布了零跑汽车2.0战略——即到2025年,实现年销量80万辆。

为达成这一目标,朱江明提出了更为具体的战略规划,“我们将持续投入计算中心建设,在智能化领域达到*水平,尤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联网以及动力方面,持续打造核心优势。”朱江明透露,在产品端,零跑汽车在 2025 年底前推出 8 款车型,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在制造端,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制造模式转变,最终通过打造智能制造平台向着工业4.0的目标前进;在技术布局上,智能化领域三年内超越特斯拉。

零跑开启 2.0 时代,金华 AI 工厂首台整车下线仪式暨 2.0 战略发布会

为此,算法团队扩大至100+人,,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方案,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Leap AI智能座舱,可实现AI情感式交互、AI自我学习和主动式服务功能;Leap Power三电系统,具有全球*可变架构“盘古”油冷电驱,NEDC效率大于88.5%,超薄0.2mm高性能硅钢,寿命最高支持100万公里,以及国内**功率110kW直驱增程油冷发电机与超级性能大功率碳化硅控制器等核心技术,均在三年内实现量产。

朱江明表示,作为“零跑2.0时代”下推出的*产品,C11是零跑最新自研成果的集大成者。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与高通骁龙智能座舱的赋能,充分满足用户对于车辆智能驾驶与主被动智能安全的行车需求。今年第四季度,随着C11正式交付,零跑将为用户带来更*、更人性的智能驾乘感受,并进一步稳固其新势力头部地位。

未来,零跑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专注核心技术自研自造,以更优质的产品,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为智慧出行生态圈的构建持续赋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