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鲍师傅曾谋求新一轮融资,估值100亿;字节进军外卖;零跑汽车获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

鲍师傅曾谋求新一轮融资,估值100亿;鲍师傅进军外卖;零跑汽车获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
2021-07-15 08:28 · 投资界  sybil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独家|鲍师傅曾谋求新一轮融资,估值100亿

又一只百亿独角兽要诞生了。

投资界独家获悉,知名糕点品牌——鲍师傅上半年开始启动新一轮融资,多数一线基金登门。伴随着烘焙赛道火热——虎头局、墨茉点心局融资一轮接一轮,鲍师傅的估值也被推到了令人咋舌的100亿元人民币,打破了当前烘焙赛道的估值历史记录。

鲍师傅的天价估值,堪称烘焙赛道火热的真实写照。这只百亿独角兽的故事始于17年前。2004年,来自“面包之乡”江西资溪县的鲍才胜夫妇在中国传媒大学附近开了一家面包房,他们研发出的招牌产品“肉松小贝”开始在圈内风靡。2013年,因为一档电视节目,鲍师傅迅速火出圈,不仅引来大批排队人流,更是招来了无数山寨门店,最多时有2000家山寨鲍师傅。

阅读全文

7亿,字节跳动又买地:到杭州去

字节跳动又买下了一块地。

投资界获悉,7月12日上午9点,余政储出[2021]20号余杭组团77号地块以7亿元底价成交,竞得入选人为杭州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字节跳动与杭州结缘已久。在此之前,今年6月,杭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落户杭州,这块两万平的用地位于财通园区5号楼,是抖音电商在杭州成立的首家服装家纺类直播基地。如今,继抖音之后,字节跳动也来了。

阅读全文

泰格医药发起设立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落地杭州,总规模2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近日,泰格医药发布关于发起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告显示:泰格医药董事会已通过其与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杭州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杭州泰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设立生命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规模为200亿元。

据公告称,泰格医药的全资下属企业杭州泰格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杭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泰珑投资拟签署合伙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泰鲲基金。泰鲲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00亿元,其中泰格股权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98亿元,认缴出资比例为49%,泰珑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认缴出资2亿元。杭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认缴出资50亿元,各占比25%。

阅读全文

泰中合投资设立丰泰顺盈军工股权投资基金,首期规模6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近日,北京泰中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中合投资)与北京金色宏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色宏胜)共同设立的“丰泰顺盈军工股权投资基金”,正式举行签约仪式暨基金创立大会,基金首期规模6亿元。

该基金将以军工领域为核心,同时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

阅读全文

贵州省级财政设立70亿元发展基金


据了解,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由省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40亿元、省支持产业发展平台资金20亿元,省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10亿元构成,共计70亿元,主要聚焦全省工业和大数据主导产业 , 重点投向十大工业产业、现代制造服务业、前沿技术产业、民族特色轻工等产业项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蔚来任命龙宇女士为公司新独立董事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近日,蔚来宣布任命龙宇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的新独立董事,该任命自 2021 年 7 月 12 日起生效。龙女士还将担任董事会提名和治理委员会的成员和主席,而公司的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先生将辞去在董事会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中的职务,即时生效。

“欢迎龙宇女士加入蔚来董事会,

阅读全文

字节进军外卖,抖音内测心动外卖

字节跳动终究还是杀来了,在美团和饿了么交锋了8年的外卖市场。

7月14日,Tech星球独家获悉,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于近期成立了一个针对外卖业务的团队,并于近期在抖音App内开展了测试。目前,抖音的外卖业务名为“心动外卖”,其Slogan为“心动外卖,吃你所爱”。

据消息人士向Tech星球透露,“心动外卖”大概率会邀请抖音内的餐饮商家入驻,由商家自主提供配送服务,也不排除成为一个聚合模式的外卖平台,和饿了么或美团进行外卖业务导流合作。

阅读全文

刘强东为何突然给兄弟发钱

京东此时宣布涨薪,一方面是因为京东薪酬偏低,涨薪可以应对友商挖角,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除此之外,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刘强东嗅到了不寻常信号”。

刘强东给“兄弟们”发钱了。

7月14日,京东集团宣布涨薪,称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1日,用两年时间,将员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涨至16薪,在2021年7月1日之前的基础上直接涨薪两个月。

阅读全文

阿里腾讯,要握手言和了


刚刚市场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阿里巴巴的初步举措可能包括将微信支付引入淘宝和天猫,而腾讯可能将允许阿里巴巴的电商信息在微信分享,或者允许微信用户通过小程序使用阿里巴巴的一些服务。

如若成行,无论对于阿里腾讯本身而言,还是对于移动互联网而言,都将带来实质性变化。

谁都知道,过往互联网发展至今,市场激烈的竞争下,彼此互相“封杀”、“站队”等行为不时发生。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飞骧科技已完成Pre-IPO融资,鋆昊资本再度追加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深圳飞骧科技有限公司本轮Pre-IPO融资已于近日结束,鋆昊资本(Cloudview Capital)等老股东本轮追加投资额数亿元。今年3月鋆昊资本曾以领投方身份,投资飞骧科技数亿元,成为其除管理层以外的第一大股东。

鋆昊资本CEO贲金锋表示,陪伴飞骧科技一路走来,持续看好飞骧科技团队在研发、产品、市场、服务方面的综合实力和蓬勃发展的射频前端器件行业。

阅读全文

海得利兹完成首轮融资,元和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北航氢能博士天团创立的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公司「海得利兹」完成首轮融资,由元和资本发起的直投基金「元和源点」领投,元和科创、北航天汇孵化器作为跟投方。

由北航氢能博士天团组成的海得利兹公司,经过近十年的研发,用一种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彻底解决了令目前市场上几大发展阵营都倍感头疼的战略问题,而这一切的核心,便源自于燃料电池的核心部件——高温质子交换膜。

阅读全文

校园流量运营商国泰慧众完成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佳云科技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搭建以及校园红人矩阵的打造,持续深耕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并开发新的赛事品类,建立更多可以触达校园的内容体系。”国泰慧众创始人王元昊向互联网+体育记者说道。

阅读全文

Impact完成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5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自动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Impact宣布,已完成由卡塔尔投资局(QIA)牵头、上一轮投资方Providence Public跟投的1.5亿美元融资。在这项拥有战略性意义的投资下,Impact的估值达到15亿美元,成为全球首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合作伙伴管理平台提供商。同时,Impact的年度经常性收入也已超过1亿美元,在市场上如此斐然的成就更奠定了Impact在合作伙伴关系领域的领先地位。

本轮融资将助力Impact加快对合作伙伴关系生态系统的布局,加大渠道合作伙伴发展的投入,扩大面向全球品牌、营销机构和流量主的市场推广力度,这最终将提高合作伙伴经济中所有参与者的业务增长速度。 

阅读全文

国内首家宠物大数据服务商栖遁宠物完成600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国内首家宠物大数据平台栖遁宠物已于今年6月初完成了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本轮投资由北京著名天使投资人领投。

栖遁宠物团队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高校硕士研究生于2018年组建,创办主体为四川省校霆光明峰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打造中国栖遁宠物商业生态。栖遁宠物项目牵头人吴限明先生表示此次融资用途为开拓线下市场,向市场试点开放宠物商业数据系统,构建宠主、宠物、宠物服务提供商的立体数字化质量溯源服务。

阅读全文

阿诺医药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国投招商和泰格医药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阿诺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诺医药),一家专注于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型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完成 1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和泰格医药联合领投,联想之星、药明生物产业基金、勤智资本、青岛木奎、国联产业投资、某国家级著名投资机构、某知名投资机构、天鸽互动等参与投资,原有股东 ATCG Holdings 及锐合资本继续参投。

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进项目临床试验进展,启动针对更多靶点的新药研发项目,进一步扩充研发管线与团队。

阅读全文

金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启迪之星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精密科学仪器公司金竟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启迪之星领投,真为基金、欧波同集团(战略投资)跟投。融资将进一步加强产品市场推广和新产品的快速开发,推动实现高精密科学仪器的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

金竟科技成立于2018年,创始人是中国科学院俞大鹏院士,核心团队由来自北京大学电子显微镜实验室的多名教授、高工组成,是一家专注电子显微镜领域的科学仪器制造商。金竟科技推向市场的首款产品是“阴极荧光成像系统”,这也是国内自主研制的首台阴极荧光产品。

阅读全文

移动协作机器人「墨影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移动协作机器人技术方案及产品提供商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影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由天奇创投领投,前海长城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产品研发、供应链建设以及商业化落地。

墨影科技是深圳市引进的2018年度投资推广重大项目之一,公司正式成立于2019年4月,专注于移动协作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应用集成,并为终端行业智能升级、实现柔性产线打造提供先进智能解决方案。现阶段已在生物医药行业、半导体行业、3C制造行业有相关落地案例,目前年营收已达千万级,预计下一年度将有比较大的增幅。

阅读全文

鑫稳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恩舍家办、永冠新材合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嘉兴鑫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鑫稳生物”)近期完成了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由恩舍联合家族办公室(下称“恩舍家办”)和上市公司永冠新材(股票代码:603681)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医美大健康透皮制剂产品的产业化和在疼痛管理、神经等领域的创新型透皮制剂新药的临床研发等。

鑫稳生物成立于2015年4月,以现代透皮技术为核心,在疼痛管理、神经领域及医美大健康等领域,致力于对具有创新和临床优势的新型透皮制剂新药和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合作开发。

阅读全文

巨翊科技完成逾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君联资本元生创投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近日,巨翊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翊科技”)宣布完成逾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元生创投联合领投华盖资本、泰煜投资跟投,老股东国药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医疗器械CDMO能力建设与医工转化布局,并推进相关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巨翊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医疗器械CDMO技术服务及产品化解决方案平台,致力于为全球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企业及临床机构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委托产品研发、注册与临床及委托生产服务。服务范围贯穿器械创新概念及技术研究、产品合作研发,供应链管理、到委托生产,产品临床、注册及产品上市的全过程。

阅读全文

社交电商平台顺联动力获新一轮融资,勘柏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娱乐化社交电商平台「顺联动力」于近日获得新一轮融资。这是顺联动力一年内完成的第三次融资,三轮均由勘柏资本独家投资,总金额1.5亿元。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上市、平台和供应链建设等方面。

团队从2004年起进入传统电商领域,2015年前后移动端高速发展,团队成立顺联动力平台,抓住社交电商风口完成转型。2019年电商直播破圈,顺联动力提出向娱乐化方向发展,加入直播和互动游戏,加强社交娱乐属性。

阅读全文

新中式烘焙品牌虎头局完成近5000万美元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新中式烘焙品牌虎头局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和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IDG资本、天使投资人宋欢平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虎头局将进一步完善门店布局,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同时,

阅读全文

头部快递包装公司Ranpak战略投资分拣机器人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2021年7月13日,全球第一家纸包装供应商Ranpak宣布对Pickle Robot进行战略投资,融资额未公布。后者是一家低成本、协作式包裹处理机器人,可自动执行快递行业中的多项任务任务,如包裹分拣、仓储装卸等。

Pickle Robot最大的特点就是解决方案价格低廉而且高效。旗下旗舰产品DILL,可以以每小时1600多次拣货的速度实现分拣。为了保持这个速度,DILL 需要有人监督操作并偶尔伸出援手,不时介入以捡起任何掉落的包裹并处理不规则的物品。

阅读全文

美国初创公司Instawork已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5日消息,据外媒The Spoon报道,零工平台Instawork已获得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raft Ventures领投,Grelock、Corner Ventures、Four River Group、Benchmark、Spark Capital和SV Angel等公司也参与了跟投。通过该轮融资,Instawork的融资总额超过了1亿美金。

Instawork于2015年在美国旧金山由Sumir Meghani 和Saureen Shah共同创立,旨在通过搭建一个求职平台,让劳务市场上的供需双方能够快速、精准的找到彼此,承诺所花的时间不会超过 24 个小时。 

阅读全文

「白犀牛」获近千万美元Pre-A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5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白犀牛宣布获得线性资本领投的近千万美元Pre-A融资。

白犀牛成立于 2019 年 4 月,由前百度自动驾驶团队成员朱磊和夏添共同创立,主要研发全栈式无人配送解决方案,并提供无人车常态化运营,其无人车目前在北京、上海和成都进行测试或运营。白犀牛曾在成立之初获得辰韬资本的种子轮投资和追加投资。

阅读全文

「仙味爷爷」获6000万元Pre-A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5日消息,潮汕风味食品公司「仙味爷爷」近期获得6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高瓴创投跟投。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完善和人才体系搭建。

「仙味爷爷」2020年成立,从复合调味料产品作为切口,做具有潮汕风味的美食产品。

在「仙味爷爷」创始人陈湘看来,重油重辣的川渝菜系已经有了与麻婆豆腐酱、水煮鱼等特色菜相关的复合调味品,例如蜀中桃子姐的钵钵鸡调料。港式风味也有了传统调味品「李锦记」。作为一个美食的富矿,广东培育了顺德菜、潮州菜、客家菜各类风格迥异的菜系,但囿于传统的调味料厂商创新力有限,推新产品的速度太慢,总体而言,广东菜系里,年轻的复合调味品品牌还未出现。

阅读全文

「海云安」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圳担保集团为投资方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5日消息,信息安全企业「海云安」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投控旗下深圳担保集团,方瑞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海云安成立于2015年,定位是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应用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安全科技企业。

阅读全文

首发 | 欧谱曼迪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春华资本、国投招商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5日消息,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OptoMedic(以下简称“欧谱曼迪”)完成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春华资本、国投招商联合领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2020年7月,欧谱曼迪推出了全球首款4K荧光腹腔镜系统,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荧光导航内窥镜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欧谱曼迪在功能内窥镜领域的认可及未来发展的期待。

欧谱曼迪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佛⼭,是一家将航天光学技术和工程经验应用于医用内窥镜领域的平台型公司。产品线覆盖了白光/荧光导航腔镜系统、软镜系统、一次性镜系统,以及配套器械、荧光显影剂等。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优异的性价比,欧谱曼迪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国内排名一百强的三甲医院近三分之一采购了欧谱曼迪的产品,荧光导航内窥镜国内市场占有率近50%。所有这些无不彰显了欧谱曼迪作为内窥镜趋势方向头部企业的王者风范。

阅读全文

凯辉基金收购全球知名医疗设备集团medifa

7月12日,全球知名一站式手术医疗技术供应商medifa宣布:公司由凯辉基金和德国Hohnhaus Jansenberger集团共同收购。早在几年前,medifa集团通过一系列的市场交易,从合约生产商转变为提供一站式手术医疗技术的供应商。此次收购的目的在于对medifa集团进行全面的资本重组,使其更好地适应既定的全球增长战略。凯辉基金曾在2019年对medifa进行股权投资。

“零跑汽车”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

近日,“零跑汽车”已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杭州市政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投资金额为30亿元。根据计划,零跑汽车或将于今年下半年提交IPO申请,预计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科创板上市。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7/4744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