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中式烘焙品牌虎头局完成近5000万美元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目前虎头局上海等门店即将开业,此外已签约重点城市点位已经接近70家。
2021-07-14 08:3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4日消息,新中式烘焙品牌虎头局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和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IDG资本、天使投资人宋欢平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虎头局将进一步完善门店布局,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同时,虎头局正筹划将长沙、广州的经验快速复制到全国市场。

这是时隔半年后虎头局完成的又一轮融资。今年一月份,虎头局曾完成了由红杉中国领投,IDG资本、挑战者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

虎头局2019年在长沙开出首店,是第一家将中式烘焙年轻化、零食化的品牌。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虎头局融合东西方食材与烘焙方式,革新中式点心口感和体验,深受消费者青睐。

目前虎头局在长沙、广州的成熟门店坪效是传统烘焙门店和快餐门店的数倍。据介绍,目前成熟门店的坪效已能上探到2万元。

目前虎头局上海等门店即将开业,此外已签约重点城市点位已经接近70家。

GGV纪源资本合伙人李浩军表示:“烘焙是千亿的市场,消费者已经培养出基础场景的消费习惯,但因品牌老化、产品长期没有创新,消费者的新需求长期没有得到满足。虎头局拥有极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品牌打造能力,相信虎头局可以在烘焙市场用点心引领新的潮流。”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郭振炜表示:“中国有着悠久的烘培和点心制作历史,关于点心,每个人心中都有着温情的回忆,这是一个有待升级但不需要教育的全人群市场。虎头局是一支有初心、有匠心的创业团队,他们提出的“凡事多用点心”,体现了对产品和用户的敬畏,希望公司坚持做好每一款产品、开好每一家店,为消费者带去更加美好的产品和品牌体验。”

IDG资本合伙人童晨表示:“历史沉淀的味觉记忆和年轻人的文化自信相结合,我们坚信千亿级的烘焙市场能够诞生新的品牌。虎头局团队开创性的以中点西做、产品创新、包装形象升级改变了传统的中式糕点行业,通过好的原材料、新鲜现制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和团队打交道至今,我们深深为他们的创新力、对品牌的坚守,和对用户体验的极致用心打动。创业是一场长期的战役,我们很荣幸可以和以胡亭为核心的极具战斗力的团队走在一起,共同去探索一条充满想象力的新烘焙之路。”

挑战者资本合伙人彭谨薇认为:“中式烘焙的优势在于生命周期长,老字号老味道都是时间沉淀下来的经典记忆,行业里的老品牌产品多年未升级但体量依然不小。在胡总身上,我看到了对好产品的信仰,对用户和行业的深度洞察,对连锁门店的管理经验和组织力。我们坚定支持像虎头局这样的产品型团队,他们在产品,审美和品牌风格上都坚持自己的原创和高品质。我坚信,商业竞争的核心基石是产品,也坚信产品型团队的长期价值。”

天使投资人宋欢平表示:“很荣幸能够在去年天使轮投资一个门店的‘虎头局渣打饼行’并伴随发展一路增持,这个团队的初心、毅力、价值观和对品牌的理解让我非常尊重和爱护。做一个好品牌,真的需要在产品和服务下功夫,期待看到虎头局中式糕点能够给更多人带去欢乐,让有才华勤奋的年轻人实践自己的创新创意,实现价值和梦想。”

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昊表示:“虎头局将会成为引领中国年轻人发扬饮食自信、传统文化复兴的超级品牌。从2019年开出第一家店,到现在带动整个中式点心的创新热潮,虎头局坚持从产品出发,对产品的匠心、供应链的打造与运营的极致追求,定将推动它成为中国线下连锁业态里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物种。光源资本非常有幸与胡亭、姜波这样的优秀创业者并肩同行。我们也期待虎头局能将‘凡事多用点心’从态度变为潮流,将‘中式点心年轻范儿’的美味早日带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