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洲银行家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即将于北京召开

中国未来金融峰会前身为中国国际银行会议,是亚洲银行家在中国主办的年度金融会议。2002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会议,至今已有20年之久,是行业内广受认可的行业盛会之一。
2021-07-16 17:25 · 投资界综合     
   

经济增速逐渐上升,数字化建设逐渐完善,就业问题得以缓解……各种迹象表明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及蔓延导致陷入衰退的全球经济即将引来拐点,国家与多边机构之间陷入冰点的信任危机也随着日益增多的对话与合作重启迎来一份曙光。今年3月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强调高质量发展、创新、数字化和绿色将成为中国下一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金融服务业在复杂而又光明的环境中面临着挑战和机遇。

就此背景,亚洲银行家将于本月22日在北京举办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本次会议将以新时代 新金融 新融合为主题,重点关注金融机构如何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数字科技又该在当中发挥怎样的作用?我们还将聚焦绿色金融对金融业与机构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本次大会将采用现场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预计将有来自150余家头部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的200余位业界代表出席,线上则将吸引全球金融服务行业逾万人观看直播。

本次峰会将围绕以下亮点话题展开讨论

新格局下的合作与融合

• “十四五规划与双循环战略下中国金融的下一个五年

处在十字路口的金融科技创新

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数字化时代全面风险管理

碳中和背景下的中国绿色金融发展

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和国际嘉宾的高度关注,确认出席的部分国内外嘉宾包括:

• 金融稳定委员会秘书长Dietrich Domanski

• 国际清算银行副总经理Luiz Awazu Pereira da Silva

• 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创始人“碳交易之父”  Richard L. Sandor

• 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

•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金融学与经济学讲席教授、副院长黄益平

• 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张安龙

• 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

• 中国民生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辉

•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

• 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

• 亚洲开发银行贸易和供应链金融负责人Sunil Mascarenhas

• 乐信首席技术官陆勇

• 大数金融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朱建华

• 同盾科技合伙人、副总裁、金融云事业部总裁 陈文

•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官Sean Kidney

•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 高志凯

• 以及更多来自国内外监管机构、知名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的*行业嘉宾将出席会议并做发言

中国未来金融峰会前身为中国国际银行会议,是亚洲银行家在中国主办的年度金融会议。2002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会议,至今已有20年之久,是行业内广受认可的行业盛会之一,每年汇集了政府、监管、银行、科技等不同领域的高级别人员对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性议题进行深入、务实的分析和探讨。峰会往年的演讲嘉宾均是行业各界的精英,如德国前财政部部长、G20创始人Hans Eichel,前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前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前美国国会议员、《多德-弗兰克法案》联合作者Barney Frank,万维网创始人、图灵奖得主Sir Tim Berners-Lee等。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亚洲银行家,全球权威的研究、咨询、 资讯机构,致力于提供具有战略性的行业情报和策略分析。总部设于新加坡,在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非洲和中东等地都设有分公司,同时在伦敦、纽约和硅谷设有办事处。业务主要涉及研究咨询、内容营销、出版传媒和会议论坛。

关于主办方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www.theasianbanker.com.

峰会注册请联系吕先生:glu@theasianbanker.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