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凰金融荣膺亚洲银行家“2019中国年度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奖项

从服务来讲,凤凰金融一直坚持互联网为主导的线上营销与服务模式
2019-12-09 09:31 · 投资界  annazhai   
   

12月6日,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9全球财富与社会论坛在上海举办。亚洲银行家主席以理,洛克菲勒资本管理董事总经理Guy Dietrich,世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前董事长姜建清,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吴飞,对外经贸大学经济系教授龚炯等业界、学界人士出席本次论坛。

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受邀参会。为了表彰凤凰金融在财富管理领域产品服务、技术赋能和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卓越价值,亚洲银行家将Digital Wealth Management Service of the Year in China(2019中国年度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奖项授予凤凰金融。凤凰金融总裁张震与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波代表公司出席此次活动,会上张震进行主旨演讲、并参加“科技赋能新财富”圆桌论坛,分享了凤凰金融在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

金融界奥斯卡”盛会 凤凰金融摘得大奖

亚洲银行家成立于1996年,是金融服务行业领先的战略情报提供者。亚洲银行家奖项评比规则遵循国际最高标准,以专业性强、评审公证权威、覆盖范围广受到金融界和行业研究机构一致认可,为亚太地区金融界的权威荣誉奖项,有“金融界奥斯卡”的盛誉,吸引了亚太区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的全方位实力的竞相角逐,影响力辐射全球。

“2019中国年度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奖项是本次主办方在财富管理数字化领域决出的唯一奖项,而凤凰金融是这一奖项的唯一获得者。

据了解,“2019中国年度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这一奖项主要从产品与服务、社会影响、员工技能、科技与效率、品牌价值、财务状况、本年度业绩七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考量。凤凰金融不仅创新发展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在上述方面也均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

今年获得亚洲银行家“财富与社会”相关商业成就和产品服务奖项的还有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信托、中国光大银行、建行信托、平安基金、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宜信财富等。

数字技术重塑财富管理 智能化服务成新赛道

此次凤凰金融获奖,源于其在财富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领域的优异表现,在服务品质上的不断提升,以及在推动中国数字化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方面的卓越价值。

张震在演讲中提到,到202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超过两百万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移动应用也成为很多高净值用户进行财富管理的方式,这为中国智能化财富管理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张震还分析道,智能化财富管理有相对较高的门槛,对于品牌影响、合规风控、金融科技和用户信任度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

据了解,凤凰金融的主要用户群体是可投资资产在30万至1000万新兴富裕人群,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2017:十年蝶变十年展望》数据显示,这一群体在2018年达到1.23亿,预期到2022年这一群体规模将达到1.83亿。

如何高效、经济地服务这些人是财富管理服务面临的新课题,仍旧沿用传统的、全人工服务的方式,从资源、效能、成本等方面来讲都不可持续,因此催生了数字财富管理市场的大发展,智能化的财富管理服务成为财富管理机构新的赛道。

凤凰金融专注金融科技发展 助力中国数字财富管理加速度

官方资料显示,凤凰金融自2015年起开始在智能金融领域进行积极布局,目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支撑下,已成功打造了一整套以Fintech技术为基础的前沿智能科技架构,全面支持金融业务发展的前中后台。

在前台,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业务面向用户推出了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等多项应用级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的同时提升服务效率。

在中后台,凤凰金融则打造了智能营销工具“凤飞引擎”、智能用户管理系统“凤栖CRM系统”等,用先进的智能系统支撑公司高效运营和快速发展,提升用户服务效果,提高平台运营效率。

从服务来讲,凤凰金融一直坚持互联网为主导的线上营销与服务模式,通过线下服务补充线上服务,在运用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的同时,提升用户服务的温度。

同时,在行业趋势发生变化的当下,凤凰金融财富管理重新审视存量用户,建立“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体系”,从而深度经营用户,完备用户价值管理体系,重视基于用户生命周期的长期财富规划,根据用户的不同属性推荐相关财富管理方案,以丰富的产品及组合方案满足用户在不同阶段的需求。

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中心于2018年6月设立“尊系客户俱乐部”服务,针对用户投资体验、品质生活、个人提升、子女教育、财富传承几大高增长需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致力于打造“定制化的一站式高端用户服务体系”。

未来,围绕着财富管理市场的竞争将愈加激烈,投资人的需求也将愈加多样化,对于财富管理机构来说,技术与服务是做好财富管理业务的基础与决胜点。

通过财富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凤凰金融实现了财富管理业务处理能力与效率的升级。此次获奖,也代表了亚洲银行家对于财富管理数字化趋势的预判,以及对代表性企业创新价值的认可与表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nnazhai,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2/4493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