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武汉新能源新材料专场圆满落幕

2021年7月15日,投资界沙龙--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机遇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武汉专场)圆满结束。
2021-07-19 10:4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7月15日,由松禾资本、清科创业主办,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协办,即联即用武汉创新中心支持的投资界沙龙--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机遇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武汉专场)已圆满结束。

作为大赛的第三场城市推介活动,此次推介会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邀请了诸多该领域优质企业到场,同时还请到深耕该赛道的投资机构与会分享。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武汉新能源新材料专场圆满落幕

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装备及材料产业部招商主管李俊逸进行了推介会开场致辞,他表示:目前两江新区也已形成“2+2”的产业生态,包括汽车和电子信息量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作为两大培育支柱产业。两江新区产业发展的相对优势主要为平台优、财力强、功能全、交通快、人才多、要素全、成本低、配套好、效率高这九个方面。此外,两江新区拥有自贸区、中心示范区等众多国家现行示范区,可以为落户企业提供好的平台机会。

重庆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产业研究部部长杜斌对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现场主题推介。他提到: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两江新区智慧之城的重要板块,是“一城多园”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紧密围绕“产业协同、人才协同、生活协同、生态协同”四个协同;不断汇聚创新资源,通过打造平台,构建生态,健全机制等,催生产业,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随后,杜部长又深入讲解了大赛情况,并欢迎有更多好项目来到重庆两江新区生根发芽。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武汉新能源新材料专场圆满落幕

产业创新发展,投资逻辑升级

达晨财智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吴攀,在现场带来“绿色经济带来新创·投机会”的主题演讲,在“双碳”背景下,他对电力领域、交通领域、工业领域等重点投资领域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未来创新创业的“*个大赛道”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包括围绕整个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诸多细分领域。除此之外,他表示在环保及新材料及光伏、风电领域也大有可为。

快电合伙人朱喆以“对新能源汽车应用产业生态的构建”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谈到,目前我国新能源领域有两件事在全世界*,*,全球目前700万新能源车辆,中国占了500万台(其中包含了所有的运营性商用车);第二,我国的充电桩布局遥遥*,全球80%以上的充电桩基础建设都在中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支流、交流充电桩有90多万把充电枪。未来行业将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动力供给”领域,构建产业生态平台,创造更多快捷服务场景。

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涛、湖北国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广才、正奇金融副总经理李晨光与华源资本合伙人王毅围绕“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领域的新机遇”,进行圆桌对话。正如几位嘉宾所说,当下新能源领域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行业已从过往的政策补贴推动,过渡到现在的内升性增长阶段。我国新能源产业链已经非常强大,尤其像新能源电池以及材料相关产业链,跟海外供应链相比,具备较强优势。未来行业应继续顺势而为,将新能源细分领域做深做透,更加关注技术含量高和核心技术强的企业。

随着圆桌讨论落下帷幕,投资界沙龙--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机遇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武汉专场)圆满结束,热切的交流却没有因活动的结束而停止。继南京高端制造专场、武汉新能源新材料专场之后,7月23日还将进行聚焦人工智能方向的北京专场推介,敬请期待。

3亿参赛奖金,优质项目比拼

据悉,此次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赛道分为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这四个领域。大赛已于6月开启报名,总决赛于2021年12月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将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现场评分的形式,最终评选出28个优胜项目,并提供合计3亿元的大赛落地奖励。其中特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1亿元;一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5000万元;二等奖2名,落地扶持合计2000万元;三等奖4名,落地扶持合计1000万元;优胜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500万元;创新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200万元。

此外,松禾资本还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设立了5亿规模的明月湖科创基金,重点关注并投资前沿科技领域优质参赛企业,并提供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鼓励新技术持续研发和产业化落地。

预计大赛初步报名截至时间为7月31日。详细报名要求及信息,可登陆官网查看https://events.pedaily.cn/customized/954/。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