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宠生物组建宠物健康研究中心 做人药品质的宠物药

7月18日,爱宠生物宠物健康研究中心在上海市张江药谷正式宣布成立。
2021-07-19 17:21 · 投资界综合     
   

爱宠生物组建宠物健康研究中心 做人药品质的宠物药

7月18日,爱宠生物宠物健康研究中心在上海市张江药谷正式宣布成立,宠物健康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同步亮相,提出“研发人药品质的宠物药,为爱宠奉献爱”的研究定位。

随着收入增长、人口老龄化、少子化等因素推动着宠物经济的发展,中国宠物市场快速扩张,中国迎来宠物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科学养宠成为宠物健康产业的趋势必然。具体到宠物医疗领域,宠物疾病病种增多,诊治难度加大,以宠物疫苗为代表的宠物医疗需求爆发,宠物生物制品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和高速的增长潜力。为了服务宠物品质医疗的市场需求,爱宠生物宠物健康研究中心应运而生。

宠物医疗、尤其是宠物生物制品行业是高壁垒行业,尤其是技术和人才壁垒是核心所在。此次爱宠生物成立的宠物健康研究中心,本着“人药研发品质为标准”的研发追求,力邀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单虎教授、盈科资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施正政教授等多位来自宠物药物、生物医药兼具专业医学专业背景的行业教授、博士,以及康华生物总经理王清瀚先生、西诺生物董事长夏振强先生、中科生物董事长陈华超先生等生物医药产业领军企业带头人,携手加入专家委员会,旨在确保研究专业性与产业创新变革性相结合,切实对爱宠健康负责。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目前爱宠生物研发与运营总部位于上海张江药谷,一期生产基地位于广西贺州,年产3000万支最新一代动物用狂犬疫苗即将投产,当前我国紧缺的猫三联疫苗和犬二联疫苗基地建设正在筹建中。作为一家以人用药标准研究、生产、销售宠物用药的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爱宠生物以“关心爱宠健康,为爱宠奉献爱”为宗旨,管理团队为生物医药行业的资深专家,在抗体发现、疫苗开发、细胞生物反应器应用等领域拥有行业*的技术体系,公司在宠物疫苗、宠物药品、宠物诊断试剂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布局,致力于成为国内*的宠物生物医药公司。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单虎教授在现场表示,爱宠生物作为这个高壁垒宠物生物制品行业中的领军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觑,相信爱宠生物在在高标准、严要求的研发战略指导下,将带动宠物医疗行业研发创新,为行业规范带来变革性进步。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先生表示,宠物行业将是个万亿级赛道,宠物医疗已成为科学养宠的刚需,宠物健康医疗在国内市场有巨大增长空间,宠物生物医药是宠物行业发展最为迅速、前景最广阔的核心赛道。

康华生物、西诺生物、真实生物、中科生物等知名企业代表,兴业银行中国信达中金公司、平安证券等金融机构代表出席本次成立仪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