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NA合成企业「芯宿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峰瑞资本领投、嘉程资本跟投

芯宿科技成立于2021年,将半导体技术应用于合成生物学,开发新一代DNA合成技术。
2021-07-20 09:23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DNA合成领域的新兴企业「芯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嘉程资本跟投。

芯宿科技成立于2021年,将半导体技术应用于合成生物学,目标直指三代DNA合成技术。芯宿科技CEO赵昕介绍,DNA合成技术处于生物产业最上游,未来应用场景极为广泛,可应用于合成生物学、DNA存储、抗体药物筛选等诸多领域,辐射超千亿美元市场。此外,在免疫检测市场,也拥有巨大拓展潜力。

芯宿科技利用硅芯片与微流控开发新一代DNA合成技术,硅芯片与微流控技术内在的小型化与高集成特性可提供超高通量与超高灵敏度,这将极大地降低长链DNA合成的成本,以满足合成生物学与DNA存储快速发展的需求。同时,利用同一技术平台,芯宿科技也在开发比传统检测方式灵敏度高2至3个数量级的数字免疫检测系统,以满足临床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对低丰度蛋白质标志物的检测的要求。

“当前企业处于研发阶段,将与科研院所及企业建立合作。有两种合作模式:针对大体量客户采用CRO模式,针对小体量客户则是销售打印机。”芯宿科技CEO赵昕表示:“打印机设备是提高销售量最快的模式,很多二代DNA合成技术是做不了打印机的,芯宿科技能够跨越这个门槛,这也是我们的重要优势。”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表示:“芯片和医疗是现在最热的两个领域,也是创新集中喷发的两个领域。在这两个领域的交叉节点,由MIT的年轻科学家来探索合成生物学和单分子检测的应用,我们非常看好。”

嘉程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黎表示:“合成DNA是合成生物学的基础,基于芯片的高通量合成难度很大,团队需要很强的交叉学科背景。”

峰瑞资本执行董事马睿表示:“作为新的智能基础设施,芯片+微流控往往能够为生物场景提供真正的高通量、超高灵敏的检测能力和高度集成的轻便硬件。芯宿科技创始团队均为MIT博士,在生物芯片、传感器、微流控系统、MEMS等的设计和制造领域有着多年工业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累。非常看好公司利用新的生物芯片和半导体技术在合成生物学领域探索DNA高通量合成,以及在数字免疫领域推行蛋白质的单分子检测等应用的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