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Ops迎来新一轮爆发:云智慧或再获资本青睐

在每一个行业都不可避免地发生这样的现象:强者越强,弱者越弱,这也是大家所常说的“马太效应”。在智能运维行业赛道中,这样的效应也同样存在。
2021-07-20 10:21 · 投资界综合     
   

进入六月份以来,智能运维行业融资动作十分频繁,多家厂商获得融资,推动自身在智能运维行业赛道的战略扩张。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方中不乏国内外知名VC、产业基金的身影。

此外,从融资金额与轮次来看,不少主打AIOps的企业已经进入了加速冲刺的状态,数千万美元的C、D轮融资让智能运维市场进入白热化竞争期。与此同时,不同规模的AIOps企业在融资优势方面分化趋势进一步加剧,位于市场头部的企业已经开始了D轮、E轮融资,并着手IPO计划;而新兴公司由于业务成熟度不高、市场占有率较低等原因,融资成本相对较高,融资之路刚刚开始。

当前社会正加速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信息技术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一系列现代信息技术正在快速更迭,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

不难发现,近年来,数字化热潮持续升温,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速加快。其中,很多企业为了获得数字经济时代生存的入场券,纷纷开始数字化转型之路。随着企业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的不断上升,过去劳动密集型的传统运维服务低效率、高成本的弊端更加凸显,过分依赖运维人员的个人能力和经验不再可行,运维过程中的误操作大大降低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效率。

基于此,专业的IT服务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过程中开始扮演关键角色,AIOps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IT服务基础层的IT运维管理市场由此迎来新的变革。同时,在科技巨头纷纷发力、政策强力支持、市场需求逐步爆发的情况下,资本追逐智能运维的热情还将持续下去,并有望对社会经济产生颠覆式影响。

在每一个行业都不可避免地发生这样的现象:强者越强,弱者越弱,这也是大家所常说的“马太效应”。在智能运维行业赛道中,这样的效应也同样存在。通俗来说,公司的成长背景、产品成熟度以及市场占有率足够强大的话,就会成为赛道领跑者进而呈现“一超多强”局面。成立于2009年的云智慧就是一家具有敏锐创新精神的“超级”领跑者。

据悉,云智慧自2016年就开始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IT运维领域,并率先推出了智能业务运维平台。早早确定AIOps战略目标的云智慧在随后的几年发展中逐渐形成了面向数字化系统的咨询、建设、运维、管理和运营全生命周期的智能运维产品体系。

产品成熟度方面,AIOps能力从ITOM延伸到ITSM领域,产品线涵盖基础监控、应用性能管理(APM)、智能日志分析、ITSM、CMDB、运维事件管理、自动化运维等各方面,可配合用户的9大类IT运维场景形成专属行业解决方案。

在市场方面,云智慧与政府、金融、能源、交通、运营商、制造、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客户展开了深入合作,其中包括众多中国500强企业,客户案例和应用场景创新数量持续*。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云智慧新一轮融资即将接近尾声,这笔融资或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