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拼团电商平台「帮帮抢」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公司领投

以线上向好友分享低价套餐、线下到店使用套餐的业务模式进行扩张。
2021-07-22 09:2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到店餐饮拼团电商平台帮帮抢获得3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公司领投。此前,帮帮抢母公司「寻找母星」曾获得愉悦、云九资本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会用于团队扩张、市场推广等。

帮帮抢母公司「寻找母星」成立于2018年,期间曾在深圳、茂名等市推出过石榴拼拼、小黑卡等本地电商项目。今年年初成立的帮帮抢项目,主要以线上向好友分享低价套餐、线下到店使用套餐的业务模式进行扩张。自上线三个月以来,帮帮抢小程序已经积累近10万注册用户,深圳本地商家近千家,日订单量已达数千单规模。

据了解,帮帮抢的核心逻辑则是为轻快餐商家提供更多获客机会,通过聚焦早餐、快餐、奶茶小吃等高频次、低单价的到店餐饮,将产品单价降到十元内,同时以拼多多式的社交裂变积累客户、促进动销,达到扶持中小商家线上流量,满足用户低价吃饭的需求。

目前,帮帮抢不向商家收取流量费用,而是依靠LBS推荐系统进行个性化定制。在营收模式上,帮帮抢表示现阶段只向商家收取每单约10%的客单抽成;在商家维护上,帮帮抢主要采用到店拜访的方式拓客,要求商家至少推出一到两个极低单价的产品进行引流;在获客途径上,帮帮抢采用好友分享助力的方式,在用户圈层内进行社交裂变,据帮帮抢提供的数据,上线前三个月内,每位用户平均拉新1.5人/周,7日内复购订单占70%以上。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王哲为连续创业者,创立过街电,曾是美团华东区负责人,周末去哪儿合伙人。联合创始人汪子俊为连续创业者,曾创立过海外留学租房产品CitySpade。销售负责人吴海涛曾是美团创业期核心成员;产品和运营负责人负责人田浩楠曾供职于携程、钱包生活。

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殷聪向36氪表示:“帮帮抢的优势在于以较低的获客成本,为没有充足流量预算的中小商家提供更多曝光和引流机会,辅助夫妻老婆店等实现数字化转型,利用互联网技术在提升商业效率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公平,兼顾了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