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海微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招商局创投领投

中科海微于2019年在北京海淀区注册成立,由中科院计算所孵化,公司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分布式边缘计算操作系统SeawayOS、边缘容器云系统SeawayEdge、云函数服务SeawayFaaS等。
2021-07-26 09:2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边缘计算操作系统研发公司中科海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海微”)近期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领投,华映资本、腾飞资本、禧筠资本、中科图灵跟投,其中禧筠资本,中科图灵为第一轮投资方,本轮再次追加投资。中科海微CEO李栋告诉36氪,此次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研发、行业解决方案开发以及市场拓展 。

中科海微于2019年在北京海淀区注册成立,由中科院计算所孵化,公司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分布式边缘计算操作系统SeawayOS、边缘容器云系统SeawayEdge、云函数服务SeawayFaaS等。同时,公司也开发了系列硬件模组产品,目前已经逐步形成了“端-边-云”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过去两年已经进入了相关行业头部企业的供应商名单。目前,公司业务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郑州、杭州、温州、深圳等地,据透露,公司的营收规模也呈几何倍数增加。

据悉,海微的边缘计算产品栈具有支持高级语言应用开发、支持端侧自然交互NUI、支持南北向和东西向的算力路由,支持异构多处理器的混合计算架构等多项核心技术,可实现算法任务的跨设备执行、端侧设备动态功耗优化、端边云多设备的算力池化和测调等边缘计算基础功能。

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各类知识产权40余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和工信部双软认证,入选中科院STS双创项目、海淀区胚芽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等多项政府扶持计划。 

据悉,中科海微曾在2019年10月获得禧筠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