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市只是里程碑 奈雪的茶引领茶饮文化走向全球

2021-07-06 11:00 · 互联网     


奈雪的茶于2021年6月30日正式于港股上市,股票代码为02150。

从2015年底在深圳开设首家门店起,奈雪的茶在短短五年多的时间内飞速发展,以鲜果、鲜奶以及优质茗茶重新定义高端现制茶饮行业,已在国内外70多个城市拥有560多家门店。如今,作为“全球茶饮*股”登陆港股市场,奈雪的茶不仅打开了现制茶饮行业在二级市场的新局面,更为茶饮乃至中国茶文化迈向全球提供了思路。

伴随门店网络的快速扩张,2018年-2020年,奈雪的茶营收稳步增长,分别达到10.87亿元、25.02亿元及30.57亿元,复合年增长达到67.7%。奈雪的茶全年经调整净利润更是在2020年达到1,664万(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在疫情冲击下依然实现扭亏为盈。而按照更能反映实际租金水平的国际会计准则第17号,奈雪的茶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217万。

对比传统奶茶店,能成为全球茶饮*股,奈雪的一大创新之处在于它首先在中国使用新鲜水果制备现制茶饮并首先在中国创新提出现制茶饮搭配烘焙产品的概念,将好茶带到每个人身边,同时,奈雪也是率先在中国提出现制茶饮搭配烘焙产品概念的新式茶饮品牌奈雪,“茶饮配欧包”的产品组合为新茶饮赛道带来了的更多元的变化。短短几年时间,奈雪的茶门店在全国遍地开花,至今达580多间。

毋庸置疑,奈雪用短短五年的时间做到了绝大多数市面茶饮品牌用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没有做到的事情。未来,奈雪还计划两年将在主要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开设近700家门店,其中70%为奈雪的茶PRO店,通过入驻社区、减小店面面积、开设多元化门店等手段提升门店效率。

茶和咖啡被列为全球两大饮品,但相比咖啡,茶此前还没有代表性的时尚流行品牌,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茶饮品牌拥有巨大的市场机遇。奈雪的投资机构之一深创投团队对于奈雪长线发展潜力充满信心:“以奈雪为代表的高端现制茶饮品牌,也是一个生活品牌,品牌延伸的空间非常大,我们看到,奈雪不少跨界联名总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同。同时,茶饮涉及的产业广且深度深,比如茶叶、水果、食品、物流配送、商品流通等等,从需求端反向推动供给端的升级和迭代是拥有非常大的前景,这个是中国新茶饮(包括奈雪)未来能够参与到的领域。”

正如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在深圳上市庆祝仪式现场表示:茶作为中国*代表性的产品和文化之一,在中国崛起和全球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是非常有机会能够输出一个全球品牌的。 如今,奈雪的茶已是万众瞩目的“全球茶饮*股”,不仅因为其经营业绩和市场地位,更因为它突破了自身“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所能承载的内涵,成为了新一代中国茶文化的代表,肩负着推动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的使命。上市只是路程的一段,奈雪未来的使命还将更加的艰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