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跑实力再获肯定 嘉实新兴产业、嘉实优化红利蝉联金基金奖

2021-07-13 11:51 · 互联网     

日前,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揭晓,嘉实基金旗下两只绩优产品再获殊荣,嘉实新兴产业获“金基金·股票型五年期奖”,嘉实优化红利获“金基金·偏股混合型七年期奖”,这是两只基金继第十五届、第十七届金基金奖后继续获此殊荣。据悉,“金基金”奖由上海证券报联合银河证券、上海证券、晨星中国和MSCI四家专业基金评价机构共同推出,在基金业以高标准和权威性著称,深受投资者信赖。

根据“金基金奖”评选机构之一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长期业绩榜单,截至6月30日,嘉实新兴产业过去五年取得了304.84%的净值回报率,年化回报达32.27%,在纳入统计可比的11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嘉实优化红利过去七年取得了594.24%的净值回报率,年化回报达31.89%,在纳入统计可比的31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长期以来优异的业绩表现无疑是两只基金能够屡获殊荣的根本。

image.png

优异的业绩离不开优秀的“掌舵人”。嘉实新兴产业目前的基金经理为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归凯,截至6月30日,归凯自2018年12月4日管理该基金以来任职回报达217.08%,任职年化回报达56.53%,尤其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分别取得76.74%、76.59%的净值增长率,对该基金整体净值贡献突出。

归凯是典型的“长期成长主义者”,其投资方法论主要体现为:“先质量,后估值;先长期,后短期。”聚焦长期的价值成长,赚可持续的钱,倾向去投资具备显着竞争优势、业绩高增长、长期空间巨大、动态估值低的优质成长公司。“以股东心态做投资。赚业绩成长的钱,较少参与风格或主题轮动。除非面临系统性风险,否则不做大的仓位操作,靠调整持仓结构应对市场风格变化。”归凯表示。

公开信息同时显示,嘉实优化红利的基金经理为嘉实基金平衡风格投资总监常蓁,截至6月30日,常蓁自2018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以来任职回报达155.08%,任职年化回报达41.04%,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分别取得48.45%、70.65%的净值增长率,对该基金整体净值贡献尤为突出。

在多年市场磨砺中,常蓁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投资理念:不是赚交易对手的钱,而是从上市公司基本面出发,赚企业成长的钱。常蓁希望用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的资产,长期持有获得成长带来的价值。在投资实践中,常蓁通常会按照“三好学生”的标准筛选优质公司,即:好生意、好行业和好公司。首先从宏观的角度考察合适的商业模式,选出好生意,再从产业趋势中选出好行业,最后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中选出好公司。

事实上,嘉实新兴产业、嘉实优化红利仅是嘉实基金旗下绩优产品的代表,根据银河证券的长期业绩榜单,近七年业绩排名中,嘉实研究阿尔法以313.29%的回报位列同类第6;近五年排行榜中,嘉实先进制造、嘉实低价策略、嘉实研究阿尔法、嘉实逆向策略分别以180.05%、167.63%、148.75%、144.09%的回报率位居同类产品前1/2。

在嘉实基金投研战队中,除归凯、常蓁之外,还有像洪流、胡涛等“老司机”,张金涛、谭丽等中生代力量,姚志鹏、王贵重、肖觅、吴越、颜媛等新势力。目前嘉实基金拥有超过300人的强大投研团队,仅主动权益投资方向便建立了包括成长、平衡、价值三大投资风格,以及大科技、大消费、大健康、先进制造四大行业赛道在内的12个投资战队。截至2020年底,嘉实基金仅通过公募产品为客户创造回报已经超过2600亿元。长期持续的投资回报来自于嘉实基金整体投研不断升级的强投研文化,汇聚优秀人才,坚持长期主义,坚持深度研究驱动投资,坚持追求投资回报的可持续以及逻辑的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