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紫金珠宝:精细打造更多消费场景

2021-07-14 17:05 · 互联网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黄金饰品市场规模达到3777亿元,珠宝饰品市场规模为7843亿元,同比增长12.6%。数据显示,未来黄金饰品依旧是饰品消费的主要细分领域,领衔的依然是业内颇具竞争力的几个头部企业。

从近两年黄金珠宝销量来看,经历疫情期间短暂的低迷后,销量逐渐回暖,并于今年5月份开始呈攀升趋势。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增长,居民消费水平将逐渐提高,未来珠宝市场空间巨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珠宝企业将在行业的不断发展与洗牌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作为老牌黄金珠宝企业的北京紫金珠宝有限公司,结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制定更加精确细分的发展战略——立足于传统黄金珠宝业务的同时,不断开拓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细分消费场景。

紫金珠宝成立于2014年,由北京北方齐鲁珠宝销售有限公司、南京国资紫金投资集团下属基金、北京中开金科黄金有限公司等5家国资平台、产业资本、产业基金投资组建。

紫金珠宝是山东黄金国内*的代理商和山东黄金精炼厂授权指定黄金回购企业。主营黄金珠宝零售、定制、回购、保管、银行等金融机构贵金属服务。紫金珠宝在世纪金源贵友大厦、华懋商厦、枫蓝国际购物中心、万达广场、龙德广场等设立了专柜。据统计,专柜保持着不断上升的销量,在消费者中口碑极高。这得益于紫金珠宝多年来在产品设计、工艺提升等方面的稳定发展。

众所周知,珠宝领域壁垒较高,所以消费群体具有一定的品牌依赖性及偏好。具有近十年积淀的紫金珠宝在品牌地位、产品打磨、销售渠道等方面都具备业内*优势,积累了长期、忠实的客户群体。但是,随着消费市场结构的变化,加之黄金珠宝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紫金珠宝决定深度挖掘细分市场,开发更多消费场景,让产品具有横向纵向的结构性划分,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在消费场景开发上,紫金珠宝依据目前消费观念、消费目的、审美取向等多方面进行细分,横向按照圈子、偏好、性别、行业等类别进行细分,纵向按照消费能力、年龄等进行划分,再按照上述维度进行消费需求调研与产品设计论证,力求紫金珠宝的产品能够识别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让珠宝产品走入更多消费场景。在不断拓展消费场景的同时,紫金珠宝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推出了多款融合非遗手工工艺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古法金产品,赋予珠宝产品中国文化、中国艺术和中国美学,这些产品的设计及工艺在珠宝市场获得一致好评,比如紫金珠宝推出的古法金“荷韵”、“福禄系列”等,既蕴含传统理念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市场反馈良好。

在珠宝行业,紫金珠宝的发展独树一帜,具有差异化路线特征。既保持黄金珠宝行业传统设计、样式,并采用传统工艺加以制作,同时又适应时代发展,让珠宝产品适用于更多消费群体;保持独有特色,又顺应趋势而变,紫金珠宝正在探索一条独特的终端零售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