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联发布“百博计划”,打造科研人才梯队

2021-07-16 10:55 · 互联网     

近日,特斯联正式宣布其“百博计划”:预计在未来一年中,特斯联将聚焦在智能操作系统、AI、IoT、云和大数据等领域招聘数百名具备博士学历的科学家、产品及技术专家。“百博”计划是特斯联打造核心科技、研发梯队人才架构的首期计划,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围绕上述核心技研领域组建高端人才梯队。

“百博计划”也是特斯联“T计划”(TERMINUS Thousands Top Talents)的具象化战略之一,旨在公司内部打造多个围绕*科研人才设立明星团队,从前沿技术探索、产品落地及碳中和应用等方面推进公司核心技术版图扩张,为公司全新战略方向奠定人才基础。

随着“百博”计划的启动,特斯联整体研发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将向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突破。以AI领域为例,本次特斯联“百博”计划,将重点遴选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和认知智能、决策智能化等领域优才,为公司的场景及产业数智化方向引入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和技术解决方案。

据悉,“百博”计划是特斯联近年来在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的缩影。过去5年,特斯联迎来了高速增长时刻。在全球范围内落地近9000个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将以科技促进城市场景及产业的数智化,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加智能、便利、可持续的美好生活。目前特斯联拥有1000多项专利,其中包括600多项发明专利,且多为国际专利。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全球范围内,智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中国科技企业能否在这一全新的经济发展周期占据*优势,并成长为世界级科技巨头,归根到底将落实到企业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对技术与市场的发展方向判断上。通过“百博”计划,特斯联将从产业端发力,力邀有志于将科学研究成果与市场需求紧密联系,以实际应用效果反哺探索性研究的科学家群体加盟,以产研结合、产研互促的方式共同推进我国在数智化底层技术研发与应用上的升级与领跑。

未来,特斯联将以城市级的智能操作系统为纽带,以各类场景的数智化升级改造为载体,联合国内、外*研究机构共建实验室为契机,综合运用自身在产业与投资端优势,为即将加入的博士研发人员提供开放的研究环境、先进的研究基础设施以及优越的研究条件,从而在根本上为企业的科技力提升树立标准。

目前,特斯联研发人员占比在60%以上,超过四份之一的员工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核心管理和技术团队成员毕业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大学,并已经拥有来自清华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大学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