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迎战“电池荒”,姚振华用实力构建动力电池强链

2021-07-20 10:51 · 互联网     

今年汽车行业饱受供应链挑战。当前车用芯片短缺正广泛影响整车工厂的正常生产,如今“芯荒”未缓解,“电池荒”又来。第二季度开始,销量长红的新能源汽车开始遭遇电池供应紧缺危机。市场需求的供不应求,让动力电池成为资本市场宠儿。

早在今年1月底,马斯克就在特斯拉2020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旗下*纯电动卡车将于年内交付,当前限制其生产能力的*因素便是电池供应。

随后3月,蔚来创始人李斌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相比芯片,电池供应会是*的瓶颈。另据报道,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为了从宁德时代顺利拿到电池,在宁德时代蹲守一个星期。虽然此事后来被何小鹏否认,但也侧面印证了“电池荒”的存在。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今年5月下旬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曾表示,客户最近催货“让他快受不了”。

从一系列的市场表现来看,汽车行业的“电池荒”悄然而至。

在动力电池生产方面,除了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之外,一批新秀企业也开始逐渐崭露头角。例如,宝能旗下的聚创新能源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就凭借单月动力电池专利申请数跻身行业前十,以47样位列第六,仅次于LG化学、丰田、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可以说,宝能旗下聚创新能源从籍籍无名到榜上有名,完全是凭借着硬核实力得到肯定。聚创新能源将软包电池集成效率从30%—40%提升至50%-60%,大幅降低零部件及制造成本,在行业内实现了技术突破。而其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也将运用于宝能汽车最新自研高端品牌电动汽车(内部代号GX16)。

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从投资车企到自建生产基地投产,敢想敢干的姚振华,用实际行动化解了不少人的心中疑虑。

同时,宝能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亦将“科技”与“创新”厚植其发展基因之中,譬如旗下的聚创新能源便是如此。

宝能旗下聚创新能源主营业务包括高端锂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制造、销售、服务以及后市场,覆盖锂电池从原材料、电芯、系统、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售后服务和电池回收等领域。

聚创新能源负责人表示,正是宝能对自主研发份的坚定执着的态度,加之对建立核心技术壁垒的清醒认识,才能使聚创新能源在专利申报数量上突破不断。据悉,宝能旗下聚创新能源在今年4月的单月专利申请量再创新高,已经突破百位。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成为各国争先抢夺的战略制高点。而聚创新能源的背后是宝能,面对国内市场的之一片荒土,姚振华又一次践行“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理念,努力打破开拓动力电池这片荒土,相信终究也能使这片荒土重获新生,回馈给社会和市场一片绿洲。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