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昌平区亮相美博会,昌发展助力打造“未来美城”

2021-07-20 17:14 · 互联网     

7月15日-17日,第26届北京国际美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收官。本届北京国际美博会覆盖美丽健康全产业链、全渠道、全品类,来自全国各地多个省市行业企业、1000+家品牌展商和近万人次的美业从业者相聚一堂,探索行业创新与发展。

作为北京市*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聚集区,昌平区受邀参加了本届美博会,集中展示昌平区产业规划、支持政策、产业集群等优势。昌平区展台引起参展人员广泛关注,并与来自美业各领域的100余位从业人员和30余家行业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将昌平定位为全市*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聚集区,为紧抓发展机遇,昌平区于5月重磅发布北京市*专门支持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区级政策文件——“美丽经济十条”, 从鼓励研发孵化、引导做优做强、做好要素保障三个层面,为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扶持和高效引导。同时规划制定“一核、两园、四高地”的战略布局,将昌平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美丽健康产业高地。

近日,昌发展于7月8日举办了“向美而行”美丽健康产业沙龙活动。政府及化妆品协会、高教园区、媒体、企业齐聚一堂,共研北方化妆品产业发展路径,打通从研发、孵化、加速、转化的‘堵点’,共同打造产业聚焦、布局精准的未来美城。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筹建美丽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项目落位昌发展奇点中心,首期规模约4000平方米,定位国际化的美丽健康产业研发高地,致力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孵化、高精尖人才汇聚、专业人才培养、检验检测服务、行业标准制定等方向。

同时,昌发展·天通科技园首期也将于8月交付使用,该项目聚焦新文娱、新消费产业生态打造,在新消费领域垂直聚焦美丽健康、流量经济、新零售等产业。可为企业提供园区化一站式配套服务,将带动包括化妆品企业在内的2000余家新文娱、新消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聚集,为化妆品产业的落地提供有效承载。

此外,昌发展还通过与市场化头部基金合作方式为昌平区美丽健康产业发展引入资本活水,昌发展合作基金君联资本、弘晖资本均已布局美丽健康产业。

昌发展是昌平区政府全资设立的产业生态投资运营平台,通过融汇空间、资本、平台、服务等多元化产业资源构建昌平区美丽健康产业新生态,推动昌平区化妆品产业进行更加深度的垂直延伸与横向扩展,促进跨界资源整合和多业态融合。昌发展希望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助力美丽健康产业成为昌平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