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民康生物探索血糖仪产销新模式,代理商利益增值战略全面启动

2021-07-21 12:00 · 互联网     

长期以来,血糖仪市场一直被认为是快速增长的蓝海市场,因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基数大,且血糖自检率低,与欧美国家有很大差距。以高性价比产品和渠道优势竞争家用血糖仪市场的份额,几乎成为国内各血糖仪生产厂商共同的起手式。

可对代理商而言,激烈的渠道竞争所带来的问题却愈发明显。在销量不错的同时,获得的利润却不见增长。究其原因,是互相模仿的低价竞争策略,导致了各代理商的盈利能力普遍不佳。

模式

作为血糖检测领域的后来者,民康生物一直尝试打开思路,探索实现互利共赢的厂商——代理商联盟合作模式。国产品牌间同价位血糖监测产品差异化不大,因此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渠道布局上。如何让代理商获得合理利润,并保持一定的增长空间,将会是民康提升渠道能力的重要前提。

日前,民康生物总部举行的年中代理商会议,让答案呼之欲出。二十余家与民康长期紧密合作的核心代理商应邀来到天津,共迎新机遇。

根据代理商渠道、销售模式的不同,民康采取了定制化合作机制。针对流通领域,在合理定价的基础上,民康将利用相关资源和手段确保产品的有序流通,通过设置流通半径,提升效率,避免滞销。对于面向连锁药房的代理商,民康严控市场价格体系,加大终端动销支持力度,以维护代理商利润空间的稳定。

代理商是架设消费者购买产品桥梁的关键,不但替厂商完成渠道拓展、后续试纸供应的任务,同时还要与厂商共同承担起售后服务、品牌传播等工作。为此,民康始终把代理商看作相互尊重、共生共赢的伙伴,不因为代理商经营规模的大小,区别对待。民康从不提出竞品排他的要求,只希望代理商在原有产品获利的基础上,通过代理民康的血糖检测产品,得到企业利润新的增长点。

展望

会上,民康公布了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分别从新品研发、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几个方面,展示了企业的雄心壮志,对产品的终端普及率和市场占有率提出明确目标。其中一机多用的NB-loT 5G多指标生化检测系统的面世,将构建起专业化慢病管理平台,帮助糖友实现无接触式医患交流,同时以终端数据为抓手,及时向代理商反馈试纸销量、购买频次等C端重要信息。

三年内,核心代理商将根据与民康敲定的既定目标,以试纸毛利的一定比例作为业绩激励,充分发挥个体优势,获得应有回报。既要考虑现实利益,同时更着眼于远期利益的实现,构建起利益分享的成熟机制,这就是民康生物对代理商的郑重承诺。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应用,传统血糖监测设备出现了新的产品与服务模式,形成新经济形态,主要产品或服务包括无创血糖仪、智能血糖监测仪、云平台应用等等。而民康也依照传统血糖仪——连续动态血糖监测——胰岛素自动给药系统的研发方向而努力,正探索出一条由糖尿病监测到全慢病管理再到远程干预诊疗的闭环发展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