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化浪潮来袭 乾德电子以创新取胜

2021-07-22 10:57 · 互联网     

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的时代中,“国产化替代”和“自主可控”肩负着极其重要的历史使命。连接器是多数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器件,它是负责传输电流电压或光信号的,它的应用非常广阔,涉及航空航天、汽车、工业、3C、医疗等等诸多行业。深圳市乾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乾德电子)作为连接器行业中的头部公司,正积极投身这一浪潮之中。

紧跟行业趋势持续加大研发力度

公开资料显示,乾德电子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精密连接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以产品研发设计、精密模具研发制造、高速精密冲压及注塑、自动化生产设备开发为核心,以窄间距BTB连接器母端子折弯、Type-C铁壳深抽引、全自动多金属料带一次性埋入射出成型、第三代3D免焊压接端子、四面裸镍电镀以及铑钌电镀等核心技术为支撑,为下游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客户群体主要是3C产品厂商,包括苹果、三星、小米、VIVO、OPPO等全球移动通信终端前六大品牌。

近年来,连接器行业竞争激烈,促使生产商不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提升企业自动化水平,加快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来保持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据了解,乾德电子始终将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作为激烈市场竞争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命脉,2017年至2020年三季度,其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0.66%、12.05%、10.90%及10.09%。

据了解,乾德电子在做大做强现有传统连接器产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具有高科技含量的BTB连接器项目,同时预判行业趋势,积极布局Type-C连接器,自主研发了窄间距BTB连接器母端子折弯技术、Type-C铁壳深抽引技术等核心技术,有力提升了公司BTB连接器及Type-C连接器相关技术水平和产品优势。此外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四面裸镍电镀技术以及铑钌电镀新镀层技术等电镀技术,在电镀领域建立起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为产品附加了独特的技术属性。

与此同时,乾德电子还通过与全球*大客户联合开发的研发模式,结合全球*大客户的高门槛、高标准要求和先进技术加成,加速了公司技术水平的提升。截止目前,乾德电子研发生产超过1,000种规格的精密连接器,涵盖多种类型的手机、电脑等智能通讯终端精密连接器产品。未来,乾德电子将积极拓展连接器产品在通讯设备、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AR/VR产品、无人机、医疗设备、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

国产化潮下有望充分受益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带动下,通信、交通、电脑、消费电子等连接器下游市场也取得了快速增长,直接带动我国连接器市场需求急剧增长,数据显示,2011年到2018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由113亿美元增长到209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将达272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我国连接器市场巨大,但从国内行业整体水平来看,我国连接器起步相对较晚,早期国内从事精密连接器生产的企业都以代工为主,从事低端制造环节,涉及产品毛利率较低。不过,近年来通讯终端市场逐步向中国转移,2018年全球前六大通讯终端厂商中四家为中国厂商,其中华为、小米及OPPO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合计数在2017年至2020年1-6月分别为4.20亿台、4.38亿台、4.81亿台及2.12亿台,出货量不断增长,国产连接器企业也随着不断的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实现了逐步渗透,在国产替代及自主可控的趋势下,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等下游客户为了维护供应链安全等考虑因素,逐步接受并采用国产连接器产品,中国连接器厂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下游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高,其对供应商的综合服务能力要求也不断提升,推动连接器行业供应商逐步开始集约化发展,形成规模化优势。乾德电子依托行业内稀缺的全工序生产能力,充分利用全球知名品牌客户的高进入门槛、高标准要求和先进技术等有利因素,在研发与生产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建立起较高的客户壁垒,在国产化浪潮下有望充分受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