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欣和六月鲜新品推动减盐食育教育 产品与科普双管齐下

2021-07-22 16:42 · 互联网     

健康食品的赛道这两年被格外的关注。从“0糖0脂0卡”,到“无油空气炸锅”,越来越多的健康产品成为“网红食品”。在“健康中国,减盐先行”的战略指引下,调味品行业也掀起了一轮“减盐酱油”的热潮。其中,以欣和六月鲜的新品轻盐酱油最为市场关注。

但与很多只做产品的企业不同,六月鲜在向市场推出一系列轻盐酱油产品之后,还积极的致力于推动减盐健康生活的“食育教育”。就在不久之前,六月鲜·轻品牌携手《新周刊》联合发布了国内首部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12克减盐白皮书》,从减盐的重要性,生活中的隐形盐,如何科学减盐等多个维度,为消费者提供了“翻开即能用”的“生活减盐操作指南”。

以食育教育为起点,推动健康轻盐生活养成

作为健康生活理念的倡导者和推动着,六月鲜认为,健康生活的养成首先要具备健康意识,具备食品安全和科学认知的意识,因此六月鲜以食育教育为起点,不断进行健康减盐知识的科普,希望为消费者打造出一双“火眼金睛”。

近日,网上出现了“六月鲜轻盐酱油新品惹争议,轻盐酱油未达低钠食品国标”的误读信息,以食品工程领域知名科普作家云无心为代表的行业专家,一眼就看出其结论漏洞。云无心表示,通常所说的“低钠”“低盐”食品是指直接食用的食品,把调料套用这个定义也并不合理。也有专业人士指出,这种说法混淆了最基本的“减盐”和“低钠食品”的概念。

根据GB 2805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低盐和减盐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低钠(低盐)是指钠含量≤120mg/100mL或100g的产品;减钠(减盐)则是一个相对值,指的是与参考产品比较,钠含量减少25%以上的产品。市面上酱油产品含盐量普遍在16-18g/100ml,有部分能达到20g/100ml,含盐量少一些的也要14g/100ml现状,所以市面上并不存在低盐酱油,只是减盐酱油。上文提到的GB28050标准是对“低钠食品(低盐食品)”的标准,作为调味品的酱油并不在此范畴内。

六月鲜相关负责人表示,六月鲜轻盐酱油均为减盐产品,符合国标减盐的定义,在标签上明确注明了“减盐”,也从未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宣称此系列产品为 “低盐(低钠)”酱油。

健康减盐,从学会看食品标签开始

食品的包装标签,其实能告诉消费者很多有用的信息。有专家就建议,作为自身健康的*责任人,消费者应该具备一定的对标签的“识别能力”。比如说你不想吃“味精”,那就要注意食品配料表里有没有“谷氨酸钠”。

六月鲜轻盐酱油也在标签上下足了功夫:把含盐量用硕大的醒目的字号,印在了瓶身最显眼的包装上。为什么这么做?六月鲜的产品负责人表示,过去的很多减盐酱油产品,具体的含盐量是多少,其实是需要消费者自己“计算”的,这就为很多消费者在货架上对不同产品进行比较选择时,造成了一定的麻烦。所以在轻盐酱油新品设计之初,就决定把含盐量用清晰可见的方式标注出来,便于消费者一目了然,快速决策。

同样的轻盐系列产品,六月鲜注意到很多消费者习惯了“重口味”饮食,很难一下子改变,于是推出了12g、10g、8g三个盐分梯度的产品,便于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轻盐酱油,并基于“逐级减盐”理念,每日减盐一点点,推动人们健康轻盐生活的养成。

千万级研发投入,打造减盐酱油新标杆

六月鲜轻盐产品的成功,其实是一个企业“品质长期主义”的缩影。欣和集团研发总监侯庆云曾表示,六月鲜轻系列“为了降低一克盐,研发投入的成本在2000万”。

六月鲜轻盐酱油通过专利技术减盐去除钠离子,杜绝兑水稀释工艺,在实现了含盐量大幅降低同时,完整保留了氨基酸态氮等香气成分,在国内首次实现不添加防腐剂和味精,不稀释酱油原汁浓度,依然达成目前市场上酱油含盐量的“新低”,从而真正做到减盐不减风味,减盐不减营养,减盐不减等级。

一个酱油品牌能从消费者健康生活方式入手,分析并提出减盐的必要性在行业内并不多见,正是因为用心,让六月鲜在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1年(第七届)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排行榜上,拿下了酱油行业*名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