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天基金深度对话嘉实基金,聚焦市场投资新机遇

2021-07-22 17:07 · 互联网     

资产管理的发展是时代进步的一个显著标志,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全民对投资理财的认识也逐渐升级,基金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理财产品,深受投资者的欢迎,而这背后,作为基金产品设计者及管理者的基金公司,运作着规模庞大的资金,天然地与投资者形成了千丝万缕的关系网。

为此恒天基金(全称:北京恒天明泽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持续举办“走进管理人”活动,7月20日,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携恒天基金高管团队走进嘉实基金参访调研,与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邵健及张金涛、归凯、姚志鹏、秦韬等嘉实王牌基金经理、资深专家进行了近距离交流互动,深入地沟通探讨投资理念及市场观点,以期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成立于1999年的嘉实基金,用21年的积淀与耕耘,斩获殊荣无数。21年来,嘉实基金坚持合规经营,秉承“远见者稳进”的理念,至今已拥有公募基金、机构投资、养老金业务、海外投资等在内的“全牌照”业务,为大众投资者及机构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理财服务。截至2020年中,嘉实基金管理各类资产规模超万亿元人民币,服务客户数累计超一亿,服务机构客户已经超过7000家,连续十年位居行业前列。这得益于其保有业内规模*的投资、研究、交易和风控团队、逾250人的投资研究人员团队以及近70位资深投资经理,各策略组组长平均从业年限15年的共同加持。

邵健:加大研究深度,聚焦优秀赛道

邵健在致辞中与恒天基金参访团队一同回顾嘉实历史和荣誉,展望未来投资方向,探讨当前经济局势以及其中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未来十年来看,经济处于相对比较繁荣的阶段,市场机会也会持续丰富,同时,强大的研究平台将会成为衡量机构投资的重要能力。

嘉实基金目前整个投研团队成员超过两百位,在多个细分领域进行深度研究。未来嘉实会进一步加大研究深度,聚焦优秀赛道,为投资人切实提高投资效率。

周斌:权益类产品加速净值化转型,未来财富管理市场空间巨大

周斌则在致辞中表示,从当下市场环境来看,随着公募基金的蓬勃发展,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下,未来权益类市场呈现确定性增长趋势,目前市场权益类产品正在加速净值化转型。

在这样的变化下,从恒天基金的高净值客户来看,资产配置方面,正在从以非标固收配置为主向加大标类权益配置转变。同时,他表示,未来财富管理市场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期待与嘉实基金在专户、公募等方面强强联手,加强合作,进一步为客户带来更多优质产品和优质体验。

张金涛:笃定价值投资,相信均值回归

针对今年以来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港股投资,张金涛在致辞中表示,央行近期的超预期降准表明货币政策仍然偏宽松,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丰富,AH股溢价指数仍然处于历史中高区域,港股上市公司仍处于盈利上升期,此外,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中概股加速回归香港上市,以上因素让港股再迎配置良机。

下半年,投资者可通过AH股的轮动,把握港股投资机会。从长期来看,他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笃定价值投资,相信均值回归,要努力赚业绩成长和估值提升的钱,考量那些潜在盈利能力强、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市场空间足够,公司治理良好、财务稳健、业务经营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标的。

归凯:*的公司,*的机会

投资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归凯提出,寻找*的公司、*的机会就是他的投资方法论。复盘A股十年涨幅史,可以发现涨幅靠前的大多都是被大家公认的好公司。而寻找*的公司可以从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和产业趋势这三个维度来考量,因为投公司实际上就是投它背后的生意。

除了对投资方法论的掌握,对后市的研判也至关重要,当前市场总体依然呈现震荡态势,结构重要性大于仓位,因此要注重寻找结构性机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资方向应聚焦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中长期机会仍在科技、大消费、大健康、先进制造领域,当前阶段以具备业绩持续性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为基本盘的同时,可重点布局新景气、新业态、新成长。

姚志鹏:寻找新行业发展共识,以求“赚大亏小”

“供给侧改革释放市场红利,使得资源向头部机构集中,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共同受益,大机构受益良多。但是未来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这样的局势将发生改变,相较于体量上的大型机构,那些具有先进生产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企业会成为资本追捧的对象。”姚志鹏如是说。以史为镜,纵观全球企业发展史,最终留下的都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因此,寻找优质投资标的的根本逻辑在于行业以及公司在这个行业中的发展潜力,遵循这样的投资逻辑,才能“赚大亏小”。

而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将逐步进入全面修复周期,通胀担忧导致长端利率快速上移,但是全球流动性快速收缩可能性不大。因此,在经济的上行修复期,结构性机会颇多,汽车及新能源车、军工、家电、信息化以及大金融都是被看好的领域。

秦韬:大国博弈与资本市场核心逻辑

割韭菜在投资市场是一个很常见的词,而对于机构来讲,外行人大多会认为机构是通过所谓的“内幕消息”来赚钱,实则不然。机构之所以赚钱能力比散户强,在于其对政策导向的深入研究与前瞻预判,并提前进行投资布局,这其中也存在一些“赌”的成分,但这是基于研究有理有据的“赌”,赢面自然增加。所以资本市场需要的研究是能够把市场导向、行业大势给判断出来,而并非一只股票的涨跌。

然而对于宏观政策而言,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判,例如前不久的降准,在政策出台前是没有人能预判的,所以每当此时,面对客户的疑问和恐慌,基金经理需要通过一系列解释去安抚其情绪。但实际上,投资者需要明白投资的本质在投国运,行业会有它的痛点,但是在国运下,会有一批非常好的高成长企业值得投资。归根结底,做投资还是在于坚持,对于看好的标的,拿得住,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至此,本次走进管理人活动落下圆满的帷幕。走进管理人活动旨在帮助恒天基金的精英团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市场上优秀的资产管理人,更加清晰地了解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方向,为恒天基金的客户们更合理地进行产品布局,提供最专业的服务。通过对管理人的深入了解,理财师们将*秀的投资理念带回去,面对炙手可热的权益资产配置,通过走进管理人活动,可以更好地聚焦未来市场投资的新机遇,携手客户朋友们共享财富管理投资盛宴。今后,恒天基金还将继续走进更多优秀的*管理人,将更多具有“一流的业绩、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的优质管理人带到客户面前,构建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和谐共赢局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