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蘑菇车联为代表的中国自动驾驶公司为何频频引国际媒体关注?

2021-07-27 16:05 · 互联网     


自动驾驶,不是中国提出的,但像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蘑菇车联一样的中国自动驾驶企业,从未走出国际巨头们的聚光灯之外。

今年3月,我国初创企业Momenta宣布完成C轮共计5亿美元融资,丰田、博世、戴姆勒等行业巨头均参与其中。丰田也仅仅在一个月前刚完成了对小马智行4亿美元的投资。

图森未来,作为全球自动驾驶*股,今年4月在美国上市。全球芯片巨头英伟达,国际物流企业UPS、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生产巨头纳威司达、韩国汽车一级供应商万都、大众集团TRATON等一众科技巨头都是其背后股东。

6月,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和《环球时报》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消费者自动驾驶信心指数调查”,重点研究了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认知、评价和预期。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接受度较高,且中国人消费者更信任“国产”自动驾驶技术。

7月,中国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蘑菇车联,受到美联社、法新社等多家国际媒体报道。其即将投入运营的衡阳项目,总投资5亿元,设计总里程达200公里,被认为是全球*规模的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项目,引发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法新社对蘑菇车联的报道

为什么国际巨头们对中国自动驾驶企业如此关注?这背后有多重原因。

*,中国自动驾驶企业本身表现不俗,不乏一些在技术上有*优势。拿蘑菇车联来讲,其拥有全国规模*的训练数据集,全球*的算法体系以及完善的自动驾驶套件方案,打造了具有高稳定性与可靠性的单车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可融合路侧与云端的综合信息,更加适合中国城市开放道路的实际交通情况,赋予其罕见的独特商业化能力。

蘑菇车联多种自动驾驶车辆

第二,中国自动驾驶公司的商业化走在世界前列。正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杨殿阁所言,我国在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上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大家对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信心十足。以国内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蘑菇车联为例,其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终端、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及智慧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打造“衡阳模式”,推动城市级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和商业化运营。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是目前全球投资额*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项目。

第三,中国是*的汽车销售国,汽车保有量也全球*,是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市场化的*土壤,以蘑菇车联为代表的中国自动驾驶企业顺势成为国际重点关注对象。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出租车

总体上来看,中国的自动驾驶发展不管从规模还是实际商业化运营来说,相对更趋于完备。以蘑菇车联为代表的中国自动驾驶头部企业,以其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独特优势和经验,已经在全球自动驾驶高速发展阶段展露头角,也将在全球自动驾驶发展进程中扮演更重要的推动角色。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