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市暴击下 华熙生物是不是“定心丸”?

2021-07-28 16:45 · 互联网     

前日,股市一片哀鸿,医美板块全线走低,这已不是医美概念股今年*次大跌。每逢医美“不在线”,关于爱美客、华熙生物这些公司 “市盈率过高,存在泡沫风险”的论调就不绝于耳,让投资者踌躇不前。

作为板块焦点之一,华熙生物在近一个月共获得了18份券商研报关注,平均目标价为298.00元。其中,最新五家券商研报均对华熙生物给出“跑赢行业”或维持“买入”的评级。在大家都在跌的行情下,机构对华熙生物的“好感度”来自哪?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到底如何避免“站在山顶”?

小编认为,一家公司值不值投,参考维度包括直观的财务数据,也包括一些深度的交叉分析,比如行业景气度、技术壁垒、业务发展速度和空间、运营水平等。全方面的分析,方能窥见标的“庐山真面目”。

目前,华熙生物的最新财务数据来源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信息显示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18.47亿元至19.42亿元,同比增长95%至105%;归母净利润为3.47亿元至3.74亿元,同比增长30%到 40%,增幅比例乐观,说明公司当下运转良好,盈利能力有保障。

但财务数据只是“面子”,看长期还得琢磨“里子”。资本市场历来重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下基本面逻辑对估值的不断兑现。华熙生物是否承接了资本市场的预期?

以透明质酸制造起步的华熙生物,发展已有20多年,微生物发酵技术和交联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平台形成高筑护城河,2007年就成为透明质酸全球*生产及销售企业。2012年起,公司以透明质酸为核心逐步拓展业务至医疗及医美、功能性护肤品(2018)、功能性食品(2021)三大高景气度领域,进入B2B、B2B2C、B2C多业务模式,实现对全产业链的贯通和业务间高效协同。由此,对于资本关切的“成长性、扩展弹性”等问题,华熙生物有不错的“故事”可讲,目前千亿市值有一定支撑。

从业务来看,华熙生物透明质酸原料最新全球市占率为43%,龙头地位稳固。此外,公司技术竞争优势稳定,掌握微生物发酵、酶切法等关键加工制造技术工艺,20余项国际资质领跑业界。考虑到透明质酸原料市场超26%的高复合增长率,公司原料业务预计将持继续稳健贡献业绩增量。

医美领域,考虑千亿市场空间外加市场合规化管理大趋势,华熙生物有望迎来市场份额提升。2021年,公司聚焦“润致”,打造医美面部年轻化*,旗下产品丰富。随着国内疫情改善以及“御龄双子针”重磅新品投放,预计医美业务将持续复苏。此外,医美市场监管日趋严格,合规化管理将加速行业出清,在终端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公司产品有望加速渗透。同时,骨科、眼科产品有望受益于骨科耗材、人工晶体的带量采购迎来市场扩容,公司可把握市场机遇。

功能性护肤品领域,华熙生物正快速拾阶而上,是最可能诞生“指数级”跃升的阵地。虽然国际大牌劲敌环伺,但得益于国货崛起趋势,叠加线上营销模式及多品牌发展带来的聚合势能,华熙生物功能性护肤品业务高增速发展。2021年6·18,润百颜全网实现2.3+亿销售额,同期劲增232%。夸迪、润百颜、米蓓尔天猫旗舰店21H1增速分别超过600%、100%、60%,合计增速超过200%。四大品牌强大的产品力和出色的营销能力已被验证,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功能性食品领域,中国食品添加透明质酸管制放松打开整体市场增长空间,口服美容或成为下一轮增长引擎。权威报告显示,2016—2024年全球食品级透明质酸终端产品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7%。目前,市场处起步阶段。随着华熙生物产品线梳理、产品储备进一步完善,市场洞察、团队磨练、供应链进一步解决,公司有望打开全新“指数级”市场。

从多个维度观察华熙生物,这家公司兼有稳健性和未来性,算得上震荡行情里的“定心丸”。当然,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政策、市场、产品、人才的变化都会带来波动,想赚快钱做波段,既要登的上门槛,也要眼疾手快,最后还得靠那么一点运气。

最后总结下,最近这波下调,小编的判断是市场主力资金主要集中到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构果断调仓换股的结果,不是什么大盘股灾。医美概念股只是获利短线回吐,属于战术性回撤。通过前几日的“深蹲”,行情重新站起来是大概率事件。

股神巴菲特曾说“大跌是上帝的礼物”,你抓住机遇了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