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爱培宝解读|美育纳入中考,给孩子不可缺失的艺术教育

2021-07-28 16:57 · 互联网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也在不断地进行改革,在刚刚结束的中考中,江苏、湖南、云南、河南4个省份,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已经率先将美育纳入中考,开展美育中考计分制度,分值在10分到40分之间。另外,山东、四川、山西、吉林4个省份、内蒙古自治区,以及12个地市,也开始实行美育计分制度,并陆续推出了中考改革新政。

早在2020年,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明确表示:教育部将力争2022年实现全面覆盖美育中考。在国家层面上按照硬指标硬任务的方法,来促进学校美育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了做到美育的“硬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所强调的美育考核要点并不同于语数英等基础课程相对“应试”的目的,而是更多的在于对孩子审美能力、艺术感知上的要求。现阶段,各地方贯彻落实美育新政,陆续对“美育”教育进行改革。

在国家大力推行“美育”教育的今天,优爱培宝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迎合当前家长和孩子对于教育的需求,特开设艺术课程,致力于培养孩子的艺术兴趣、艺术才能、艺术涵养,用艺术滋养心灵,用美育陪伴成长。

在优爱培宝看来,艺术创作是想象力高度运行的过程不仅可以拓宽孩子的精神思维空间,还可以促进孩子在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以及模仿制作能力等方面的发展。而艺术教育就是一条引线,用有趣新奇的探索发现、兴趣启蒙以及创作实践,来启发和引导孩子们去感知事物的外形、结构、特点和一切美好。借助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给孩子提供丰富的艺术体验,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

优爱培宝的艺术课程是采用全景教学模式,由专家团队在专业理论基础上多年实操经验自主研发,以孩子的成长特点和个性特征为中心,因材施教,以丰富的故事线和角色扮演来串联整堂课程,提升孩子的主人翁意识,给孩子*的发挥空间,使孩子在反复的创作和展现中,发挥想象力、锻炼发散性思维、抒发内心真实情感、敢于大胆表达。

在优爱培宝,更尊重每一个孩子独特的表达方式,不会评判孩子们画得像不像,不会比较孩子之间谁画得好与不好,而是耐心倾听孩子们的想法,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在优爱培宝,更提倡以“爱”为基础,从生活出发去体验不同的艺术表达,让孩子用艺术的形式去感受生活中的美,真正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

优爱培宝凭借高品质的艺术课程、高口碑的教学实力,不仅逐渐成为家长和孩子心中的值得信赖的教育品牌,在众多教育投资品牌中也备受投资者瞩目,被众多投资者评为*潜力的加盟品牌。

艺术教育是孩子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爱培宝在此希望作为家长的您一定要把孩子的艺术教育提上日程,因为艺术教育不仅能陶冶情操、提高素养,更有助于开发智力,对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