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业首部!“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1-07-29 14:59 · 互联网     

7月28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盛大举行。《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分会和欧普照明联合主编,并集合室内设计、照明设计、科研院校、照明企业等近百位编委专家共同完成,该标准发布后将进一步推动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

《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分会秘书长张玉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综合部副主任陈欣、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分会副秘书长朱晓岚、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谢天、照奕恒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施恒照、金螳螂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蒋缪奕、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翔、深圳市索氏照明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始人索斌、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余显开、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欧普照明设计研究赋能中心负责人王浴东及部分编制专家、行业嘉宾及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国内建筑装饰行业首部“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团体标准的发布。

《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及手册正式发布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的标准亟需走出去,提升中国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根据建筑室内空间环境的特点,系统性总结编委专家们多年来在室内空间的照明设计应用的经验成果,并针对18类建筑室内空间,首次提出室内空间照明设计的技术要求,为全行业百万室内设计师提供体系化的设计指导,同时标准编委会还编撰了配套的《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手册》,让设计师在应用标准过程中更加直观和便捷。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在发布会致辞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在发布会上表示,《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为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营造不同室内空间光环境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对于全面提升室内设计作品质量提供了专业的助力,也为院校照明设计教学提供了系列化的教材。

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

照明企业代表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表示:“身为照明行业领军品牌,欧普照明作为*主编企业参与了整个照明设计应用团标的编制工作,欧普照明在努力发展自身的同时,也致力于为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此次参与照明设计应用标准的主编工作是一次我们践行使命的具体表现。我相信,随着照明设计应用标准的落地和实施,能使得照明行业的参与者从中获益,也将帮助照明行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欧普照明设计研究赋能中心负责人王浴东

欧普照明设计研究赋能中心负责人王浴东表示:“在编写过程中,根据室内空间中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欧普照明与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一道,针对每一个空间的照明指标标准进行分析和讨论,全程深度参与18个大类空间的规划与室内照明空间标准的制定,从行业面临的实际痛点出发,综合绿色、节能、美观、舒适等维度,历时三年终于完成标准的编写工作,为国内室内照明体验迈入全新维度注入动能。为了保证标准覆盖面、权威性以及专业性,欧普照明设计师团队在编制过程中以自身的实操经验为规划基础,再与国标进行参数对比,并按照实际照明需求进行调整。”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此次发布的《建筑装饰装修室内空间照明设计应用标准》,在全行业陆续开展标准及手册的推广,进一步推动我国照明设计水平全面提升,为大众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关于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主要从事照明光源、灯具、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覆盖亚太、欧洲、中东、南非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行业巨头,公司立足照明产品,涵盖LED及传统光源、灯具、电工电器、厨卫吊顶产品等领域。并基于渠道平台优势,开拓各业务板块,旨在发展成为行业*的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凭借强大的营销队伍和完善的国内外营销网络,现已拥有各类终端销售网点超过150,000家。欧普照明于2016年成功上市,欧普股票简称“欧普照明”,股票代码603515.SH。

欧普照明,超越所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