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布局智慧城市生态领域 「云粒智慧」资本化进程按下加速键

2021-07-30 16:24 · 互联网     

2021年7月28-29日, CFS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暨2021可持续商业大会在上海举行。峰会邀请各行业代表讲述中国商业故事,评析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中国经济,共享发展新机遇,助力中国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云粒智慧产品管理部总经理陈静作为企业代表,在“人工智能,引领未来”环节上台致辞,分享云粒自创立以来如何布局AIoT新赛道,并利用“5G+AI+大数据+IoT”等*赋能新型智慧城市,让城市治理更加高效智能,市民生活更加安全便捷。

中国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峰会以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投融资风向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动力。如今,峰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作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平台型产品技术服务企业,云粒智慧以智能化产品为核心,致力于构建未来城市数字化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技术面向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市场。为政企提供符合政策导向及智慧城市发展趋势的“三中台+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城市智脑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依托中国联通和阿里巴巴两大股东,云粒获得了远超同业的发展速度和丰富的市场资源,已经成为领跑于智慧城市新赛道的独角兽,并在北京、武汉、杭州等地设立研发交付中心,拥有国内*技术人才400余人,截至目前获得各种专利授权20余项,软著50余项,帮助全国200+个政府及企业实现了数智化转型,业绩实现了多倍增长,并在一次次项目的执行中不断践行企业助力城市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

聚焦数智变革,做强城市智慧

当下,随着5G、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逐渐成熟,加快智慧城市数字化发展的新型基础建设进入新阶段,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首要目标。同时,十四五规划提出 “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再次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政策导向和支持。

IDC最新预测显示,中国市场的三大热点投资项目依次为可持续基础设施、数据驱动治理以及数字化管理。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内,三者支出总额将持续超出整体智慧城市投资的一半。

与此同时,全球智慧城市市场相关投资也在增加,预计由2020年的4108亿美元增至2025年的8207亿美元,建设智慧城市的新技术和新模式显然颇受关注。

由此看来,中国智慧城市正式步入AIoT时代,数字化、智能化、新型基础建设逐步迈入关键发展新阶段。城市治理正走向全局协同、智能精细,城市自然和社会环境正逐步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这标志着以云粒为代表的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型企业即将驶入快车道。

以城市管理为核心,让城市发展更智能

城市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系统,从城市治理到政务管理;从应急管理到安防监控;从识别感知到园区管理等方向,无不显现着智慧城市范畴的包罗万象。这也决定了垂直深入与横向覆盖的发展模式较易撬动智慧城市建设的市场。因此,云粒智慧在创业初期经过反复论证和研究,最终选择“智慧城市数智化”这一细分赛道,这不仅是基于自身资源优势做出的选择,更有其蕴含的内在逻辑。

长期以来,城市政府端的信息化建设进度稍滞后于企业,政务工作种类多样且因地制宜的状况时有发生,相同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很难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云粒CEO汤子楠曾在采访中表示,云粒通过科技创新来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是很好的商业机会,因为一个城市的治理水平和能力、人民的幸福口碑与评价无不考验着政府的管理方略。

科技“让未来城市数智化“逐渐变得可能;如今,智慧城市的建设则让技术创新变得不可或缺。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是企业的核心价值所在,也是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动力。云粒深耕技术领域,充分发挥5G+AIoT+大数据+*架构的能力,面向政府诉求打造PaaS层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逐步构建了“基于数字孪生的新型智慧城市基座V4.0”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从而实现对城市运行状态的全域、全量、全时的综合感知能力。

以吉林长春数字九台项目为例,在项目中, 基于云粒自主的大数据中台、人工智能中台、业务中台等产品,九台区拥有了智慧城市数据智脑底座平台、建设统一的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赋能政府智能化、精细化城市治理的项目,云粒智慧的执行经验颇为丰富,比如西城区城市大脑项目 、武威城市大脑项目均为其典范之作。

从生态布局,致力解决城市问题,以高度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推动中国未来城市的管理效能,实现智慧城市的建设从“互联网+”到“智能+”转型。

融合技术创新 赋能商业价值

从生态布局到产品研发再到全面商业化应用,三年时间,云粒实现质的飞跃,战略地图也从原来的单点布局扩展到智慧城市全景生态,正式升级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平台型产品技术服务企业。

回望来路,从关注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到全面布局生态领域,通过多维感知、智能决策和虚实融合,在城市传统大数据平台基础上,与CIM平台的空间数据打通接口,实现城市空间数据业务化、数据空间化,用技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度,用科技促进人类城市文明和谐发展。

洞悉当下,云粒智慧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落实产品研发,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通过打造5G+IoT的孪生数据能力,实现数字对象与物理对象之间的实时动态互动。同时结合全产业覆盖优势,提供多层次、多场景、可视化的智能分析能力,实现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

技术创新是流淌在云粒血液里的DNA,这也是云粒三年来从产品研发到全面商业化实践迈出的关键一步,此次中国财经峰会获评2021中国智慧城市*投资价值企业,既是对云粒在智慧城市这一领域的深耕与实践应用的认可,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期许。

可以预见,在新政策引领下,智慧城市建设方向和道路将更加聚焦明确。在新科技的支撑下,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新的生态理念,而在更多的战略伙伴协同下,云粒智慧城市生态创新之路将越行越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