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职场女性如何投资理财?伴财学堂建议先提升个人财商素养

2021-07-30 16:43 · 互联网     

近日,猎聘发布的《2021中国职场女性洞察报告》显示,中国职场女性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猎聘总结了与2021职场女性高度相关的五大热词:鸡娃、三胎、容貌焦虑、临期消费、斜杠女性。其中,三胎、临期消费、斜杠女性,无不透露着职场女性的经济压力。

报告显示,89%的职场女性不考虑生三胎,主要原因在于“不敢生,经济压力大,养不起”;69%的职场女性表示会选择临期消费,因为觉得“临期产品价格更便宜”;71%的职场女性想过做斜杠女性,主要原因是“经济压力大,需要多些收入”。

可见,经济压力大已经成为影响职场女性心理与行为的主要因素,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希望加入“斜杠”大军,发展一份副业,增加一份收入。

事实上,不只是职场女性,经济压力之下,绝大多数的普通人都渴望拥有一份额外收入,除了“斜杠”,投资理财也逐渐成为增加收入的常用手段,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线上理财变得愈发便利,投资理财人数不断飙升。据《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0年)》显示,2020年底,全市场持有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数量为4162.48万个,其中个人投资者占比高达99.65%,全部投资者数量较2019年底增长86.85%。

然而,虽然投资理财人数不断上升,但真正赚钱的用户却少之又少。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即便是在2020年的牛市时期,也只有20%左右的基民赚钱,而且盈利幅度不大,80%左右的基民都处于亏损状态。

而造成亏损的普遍原因是缺乏财商素养,所谓“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正是提醒大多数用户要在投资前,先学习专业的财商知识,提升投资理财技能。

伴财学堂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知识分享的服务机构,始终致力于提升国民财商素养,依托集团公司尔湾科技的技术优势,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更加精准地匹配用户需求,提升课程迭代优化能力,充分发挥高人效的优势,进一步优化用户的学习体验。

伴财学堂汇集了一批理论知识与实战经验兼备的专业人才组成课研团队,精心研发教学内容,搭建专业的财商课程体系,为用户打造更低的学习门槛、更专业的财商知识,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掌握投资理财技能,提高财富管理能力,培养形成财商思维。

针对用户学习时间不固定,学习场地有限制等痛点,伴财学堂采用线上知识分享的形式,向用户传递专业知识,以最有温度的知识内容陪伴在用户的每个学习阶段,满足用户碎片化的学习需求。

同时,伴财学堂非常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运用真实案例教学,循序渐进教授学员识别金融消费陷阱,规避金融风险,力求为学员提供最有价值的财商知识,带来*的学习体验。

“她时代”背景下,中国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巨大变化,但面临的压力也日益剧增,这种情况下,提升自己的财商素养,掌握专业的投资理财技能,不仅能增加一份额外收入,还能更好地分配和管理自身及家庭财富。伴财学堂始终致力于提升国民整体财商素养,未来,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易懂的财商知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