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充电安全靠自觉,雅迪电动车提醒消费者要牢记以下重点

2021-07-30 17:15 · 互联网     


随着电动车电池突发事故的增多,电动车使用和充电安全逐渐成为人们重点关注的焦点。对此,雅迪电动车认为改装电池是首要隐患。“不要擅自更换或改装电动车的电路、电机设备、部件,或是自行改装、更换来路不明的电池。这些未经安全认证的组件极易引起安全风险。”雅迪电动车表示。对此,还有一些电动车使用安全小贴士,望广大消费者们牢记在心。

图片1.jpg

选购质量合格的电动车

预防电动车火灾从车辆选购时就应注意。要看品牌查装置,选择具有生产许可证电动车品牌,同时注意察看电动车是否具备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护功能。操作时须看清产品说明书并按说明书操作。

勤检查常维护

电动车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时,选择专业的维修机构或人员;不得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加强车辆存放管理

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并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严禁电动车停放在建筑楼梯间、门厅、走道等公共区域,防止起火后烟气进入人员疏散通道。

限时规范充电

充电时,要规范布线,限时充电。车辆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进行,还需注意的是将电瓶和车身分开再充电。充电线路要选择合适的线路,线路敷设应固定安装,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车辆应避免充电时间过长。充电时应将充电器放置在比较容易散热的地方,以防止充电器过热引发火灾。

避免车身进水发生短路

行驶时,电动车充电器应尽量避免放在车上,因为有时候路面颠簸容易导致充电器内部发生故障。还应当注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车身内部进水引发线路短路着火。

台风所带来的雨季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雅迪电动车在此提醒大家要做好提前预防。如果遭遇涉水问题,切记要稳重心态,冷静应对。积极联系售后,及时送检维修,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安全为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