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复医疗连续完成preA轮和A轮融资,博远资本领投

腾复医疗成立于2020年1月,公司已全面布局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两大疾病领域。
2021-08-02 08:3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近日,深圳腾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复医疗”)连续完成亿元级pre-A轮和A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险峰旗云、华创资本同创伟业共同投资。腾复医疗表示将专注于对产品研发水平的持续提升和临床需求的充分理解,力争为临床提供最好的产品,填补我国介入手术治疗肺栓塞医疗器械领域的空白,成为肺血管及血栓治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腾复医疗成立于2020年1月,公司已全面布局肺栓塞深静脉血栓两大疾病领域。腾复医疗自主研发的肺动脉血栓清除器械已进入注册临床试验阶段。公司除核心产品在进行临床研究,另有多项产品正在进行注册检验及动物实验,即将开展临床研究。相信凭借腾复医疗核心团队丰富的介入器械研发经验,腾复医疗能够快速推动产品的研发和上市工作。

腾复医疗表示:我们感谢新股东博远资本、险峰旗云、华创资本、同创伟业的认可,以及老股东合创资本一如既往的支持。接下来,腾复医疗会积极推进肺动脉血栓清除系统产品在医院临床研究工作,通过医工结合持续技术创新,为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卓越的产品。未来,腾复医疗将继续积极响应临床需求,不断扩充产品线,涉足更多疾病领域,为临床不断提供更多创新器械。

博远资本表示:作为中国市场第一家急性肺栓塞机械取栓企业,腾复医疗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将产品从零推向临床阶段,同时有多款创新产品在研发阶段,向我们展示了研发型企业的执行力,以及在空白市场挑战新产品新技术的勇气,博远看好并长期看好公司能够在新蓝海市场以marketing leader的角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险峰旗云表示:很荣幸能在早期阶段与腾复医疗合作。肺栓塞与深静脉血栓作为临床上较常见的病症,在中国一直没有专用医疗器械能用于肺栓塞、深静脉血栓的取栓操作,医生和患者都迫切需要一个高效、安全的专用器械;腾复医疗作为国内较早布局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领域的公司,基于对血管栓塞病症,以及对介入产品设计的深刻理解,有望弥补这一临床需求。此外,腾复团队核心成员均有丰富的介入医疗器械开发经验,在产品设计、开发、动物试验、临床等环节均有丰富的实操经验。险峰有幸能与腾复这样优秀的行业领先团队合作,共同推进产品的研发,希望腾复的产品能早日进入医院,造福患者。

华创资本表示:疫情背景下,随着凝血、D二聚体等筛查手段的推广普及,以及医疗环境对于长期卧床康复、心源性疾病的持续重视,我们看好腾复医疗肺动脉血栓清除系统能够填补目前的临床空缺,我们也看好腾复医疗的优秀团队后续能够为临床提供更多的肺部疾病、静脉疾病的解决方案。

同创伟业表示:腾复医疗是业内技术领先的专注于血栓清除的创新企业,公司的肺动脉血栓清除系统为国内首创,为急性肺栓塞治疗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手术效率大幅提升,具有巨大的临床价值。腾复团队在心血管介入器械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企业产品线的研发和临床进展迅速。我们非常有信心,企业能成长为国内血栓治疗器械龙头和介入器械独角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