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科太阳能近10亿元融资,毅达资本、中石化资本等领投

美科太阳能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大尺寸高效单晶硅片的智能制造,是将太阳能晶硅多线切割技术引入中国的先驱者之一。
2021-08-04 11:3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近日,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科太阳能)完成近10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中石化资本、正泰新能源联合领投。

美科太阳能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大尺寸高效单晶硅片的智能制造,是将太阳能晶硅多线切割技术引入中国的先驱者之一。公司管理团队拥有18年的光伏硅片产业经验,致力于建成成本领先、品质第一的行业标杆智慧工厂。美科太阳能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光伏硅片专业化研发和制造,公司自主研发的金刚线大尺寸、超薄硅片切割技术、切割液在线大循环回收利用技术居行业领先水平,拥有硅片制造核心技术专利200余件。

美科太阳能董事长王禄宝表示:“美科太阳能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行业令人尊敬的服务商。我们将抓住‘碳中和’的历史发展机遇,发挥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专业认知优势,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助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美科太阳能总裁王艺澄表示:“美科太阳能紧跟行业发展脉络,始终专注硅片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和品质提升,本轮融资将助力公司加大对大尺寸、高效单晶硅片的研发投入,提升制造产线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实现‘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硅片供应商’的伟大目标!”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葛恒峰表示:“毅达资本长期关注清洁能源领域,光伏行业在进入‘平价上网’时代之后拥有广阔的市场机会,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加持,使得行业未来的发展更具确定性。毅达资本认可美科太阳能的产品实力和团队能力,非常看好美科太阳能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与美科携手并进,共同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