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今日启动 榜单聚焦厦门新兴产业集群与领军人才, 8月15日申报截止

“2021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于8月2日启动,评选结果将于9月8日在投洽会厦门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上发布。
2021-08-04 16:39 · 投资界综合     
   

“2021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于8月2日启动,将评选产生 “厦门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影响力人物”、“厦门十大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项目”及“厦门十佳人才企业雇主品牌”三大榜单,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8月15日,评选结果将于9月8日在投洽会厦门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上发布。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市国资委指导,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主办,创客猫智联招聘厦门分公司承办。

优化人才服务 打造战略新兴产业人才“蓄水池”

一直以来,厦门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驱动力,厚植人才企业成长沃土。近日推出“留厦六条”举措,在原有人才政策的基础上重磅加码,通过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提升人才生态和公共服务质量,广揽人才助推厦门高质量发展。

围绕市委“七以七为”部署要求,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评选产生“厦门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影响力人物”,充分展现人才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

去年,以科华恒盛吉比特美亚柏科易联众等为代表的人才企业入围“2020年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00强”榜单,发展成就全国瞩目。在人才企业的带动下,全市相关企业围绕产业链拓展创新链,为产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我市将通过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活动,激励企业以榜样力量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

聚焦数字厦门  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竞争力

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厦门正在打造“芯—屏—端—软—智—网”集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2020年,厦门数字经济规模3650亿元,占GDP比重57%,居民数字生活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三。当前,厦门正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转型,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竞争力,激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赋能作用。

“厦门十大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项目”评选,将立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聚焦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和数字化应用场景,重点挖掘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和代表性的应用场景,体现数字经济新优势,凸显厦门数字经济产业的硬核实力。

首次评选十佳雇主  打造留厦就业“金招牌”

此次主办方联合智联招聘首次评选“厦门十佳人才企业雇主品牌”子榜单,将从雇主文化、雇主形象、工作环境、培训发展、薪酬福利、组织管理等方面展示厦门雇主品牌,激励本土企业吸引人才“留厦”,充分展示厦门爱才、惜才、重才的城市氛围,助力用人单位更好地应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变化,提升厦门城市人才品牌影响力。

入选榜单将在投洽会厦门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发布

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是由市委人才办牵头发起的一项人才企业榜单评选活动。首届评选始于2018年,通过连续三年的评选活动,评选产生大批引领厦门经济发展的代表性人才和人才企业,彰显了人才在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入榜的特宝生物、罗普特、立达信等科创企业先后挂牌上市,四三九九、南讯、风云科技等多家上榜企业入选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奥佳华、光莆电子、美亚柏科等上榜企业也在各自领域快速发展。人才企业榜评选已成为厦门*影响力、传播度、公信力的榜单评选活动,从评选的征集到最终榜单的发布,都受到企业家、创业者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今年的入选企业可优先加入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协会,优先参与厦门火炬大学堂“优秀企业家战略领导力项目”等高管培训项目及其他人才培养计划,同时还可在智联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时获得官方认证的“优选雇主”标识,更有机会优先作为我市人才基金重点扶持对象。

今年厦门人才企业榜评审将按照商业指数、企业指数、产品指数、资本指数、人力资源指数等多个维度制定评选标准,秉承“公平、公正”原则,通过综合大数据分析、专家评选等方式产生最终入选榜单,并将于9月8日在投洽会厦门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发布。

新闻链接:

【申报步骤】

1、登录i人才——厦门市人才公众服务平台(www.irencai.gov.cn)或创客猫官网(www.chuangkem.com),填写《申请表》。

2、申报“厦门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影响力人物”、“厦门十大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项目”,请将《申请表》及补充材料如企业经营说明材料、报告、专利证书等,发至邮箱irencai@chuangkem.com。

3、申报厦门十佳人才企业雇主品牌,可以登录智联招聘厦门站城市页面进行链接跳转报名(https://www.zhaopin.com/xiamen/)。

申报截止时间:8月15日。

【参选要求】

厦门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影响力人物 

①对厦门战略新兴产业涉猎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领军人才,曾入选厦门市A+、A、B、C类的高层次人才。

②所在企业主要业务或产品属于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厦门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涉猎领域;

③申报人在企业中起主导作用并担任主要领导职务,或属团队核心人员并担任企业高管;

④企业近两年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上一年度研发费用总额占年度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 8%(含)。

厦门十大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项目

①申报项目所在企业代表曾入选厦门市A+、A、B、C类高层次人才;

②申报项目领域属于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十大数字化应用场景(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及水利、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政务);

③申报项目应已建成运行,技术先进并具备良好融合创新效果,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和重大应用前景;

④申报项目需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厦门十佳人才企业雇主品牌

①申报企业持续稳定经营3年以上;

②申报企业在2019-2021年度无重大劳动安全事故、无重大劳动纠纷;

③需有2位或以上企业高管或核心技术骨干曾入选厦门市A+、A、B、C类高层次人才;申报的国企需为集团二级企业;

④申报企业注重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社会美誉度和公众形象。

2021厦门人才企业榜评选今日启动 榜单聚焦厦门新兴产业集群与领军人才, 8月15日申报截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